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友情

发布于:2018-09-09 14: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冯哲


  “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一个无言的结局,这便是友情”,现如今的处境,令我意想不到。男人的友情一般是如钢般,坚不可破。而我们的英语老师对我们说:“女人之间的友谊,起于共同讨厌一个女人,止于共同喜欢一个男人。”

  生活永远是最真实的例子。光是说根本就是毫无作用,因为那个人的事,让我明白,友情不是随随便便的东西,想要就要,想不要就扔。她,不知在我这一生中还算不算是朋友了,我有些犹豫:

  她是我六年级的毕业班同学,初识她的时候,认为她的性格很好,是个乐于助人的人。时间总能改变一切事物,淡淡的岁月必定能淡化一个人的惆怅与忧愁,却也可以是掩盖人们友善真心的一层沙,越积越厚。不知怎的,自从她的性格改变以后,我总是不怎么想理她,有时候还想和她大吵一顿,她总是以擅自帮别人改分数来交朋友,又可以让这个人与惹了自己不高兴的人葬送友情。那时,我百思不得其解,她为什么会这样。如果知道她会是这样一个有点“刁蛮”的一个人,我宁愿不想认识她。

  有些事情是不能随人所愿的,有时候就是命中注定,友情也莫不如此。她真的欺人太甚,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她的高高在上,全班同学都不想真心与她交朋友,在我看来,只有两颗心真诚相待的人才算的上是朋友,朋友之间的友情不应该是纯真美好的吗?可在她这里,我却看不到最真实的友谊,看到的只是表面上虚伪的微笑。在她那里,开不得半句玩笑,真正的朋友间应该是经得起开一点小小的玩笑,幽默一下,让两颗心能够放松,能够愉悦地交谈。所有人都畏惧她,只要她想不理谁就不理谁,可能在她看来,友情不过是个可以随意摆布的玩具,一文不值。

  时间啊,你为什么要夺走一个人最真实的品质!你不是上帝给予我们心灵的良药吗?无情竞争,吹散了友情,只是为了拿名次,只是为了掩耳盗铃,获得更多的“友情”。在她那里,一切自然都能变成不自然,帮别人改分数获得的友情,在我看来,更是一文不值,连粒沙子都不是。有时候,她有点欺人太甚,我们又不敢反驳她,生怕得罪她,又把属于我们自己最真实的友谊夺走。我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她这么做究竟是要得到什么。她的数学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考好试帮人改,考不好时又是另一种态度。这种虚伪的友情真是令人看不下去,一学期下来,全班同学都害怕她,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可她丝毫都没有察觉出来,依然我行我素,对朋友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我有时也想和她透露出全班同学的心声,可这些人也太虚伪了,嘴上说不理她,到要跟老师说时又畏畏缩缩的。友谊之花,在她这里,看不出丝毫的美,也闻不到丝毫的香。

  表面上的好,不代表一切。友情才是最珍贵的,最真实的友情,真的很不多了。别对身边的朋友虚情假意,拿出自己心底深处的那颗真心。如果时光回到从前,也许每个人就会多一位朋友,真正的朋友。

  心中有友情酝酿,幸福美好,真实自然,共伴岁月,无怨无悔。我从来不会拒绝任何一个朋友,我也不想拒绝。为友情的诞生而幸福,不是很应该吗?孩子的幸福,不是尔虞我诈,不是虚情假意,而是对朋友心灵上真正的理解。即使她有些刁蛮,如果可以,我真想对她说:让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吧。再让我说一声:谢谢你们,我最珍惜的朋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