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融化在太阳里

发布于:2018-09-03 18: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冯哲

  空气里全是一股闷味儿,燥热得很,虽说前几天还是凉爽的让人有些发冷,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本来已把防晒服拿出来,可谁知,今天又是这样的炎热,让人热得发慌。

  心情不怎么好,又遇上了这种天气,心里面不禁显得烦躁。今天是分班考试的日子,语文比较难,大家都没怎么考好,我做的稍微好一点,到关键时刻才挺狠自己没下狠功夫,没有好好去做习题。要知道,分班考试可是一件大事,是要给学生分实验班和普通班的。哎,这又是一件令我们极为不满的事情。

  回家的路上,与朋友聊天散散心,心里便舒畅了许多。回到家中,母亲早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等待着我,今天是特殊日子,就要特殊对待,菜里面有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要是平日里的我,吃掉一盘都不为过,今天,没什么胃口,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看来分数就是心情指标。母亲察言观色,一下子就发现我今天因为考试没什么胃口吃饭,只是默默地坐在那里。

  只吃了几口,就没再吃下去,母亲到也不强求我。我回到房间,开开空调,准备睡上一觉,说不定,醒来后,那颗躁动的心灵会平静一点。正在这时,母亲敲了敲我的房门,我起身准备去开,母亲却从外面塞了一张小纸条给我,上面写着:

  儿子,我知道你是因为今天的分班考试心情不好。你把房门打开来,我给你一样东西,说不定能让你开心一点。

                                                   妈妈

  我打开房门,只见母亲手里抱着一张厚厚的被子,还没等我发问,就说:“这是刚晒好的被子,每个人只要用它睡上一觉,心情就会好很多的,上面暖暖的,可以温暖我们的心,可能这正是太阳的魔力吧!你也试试吧!”见不好推辞,也就试试吧!说不定,睡完一觉后,我的心情就会好很多呢。

  盖上被子,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感涌上心头,闻起来也是一种暖暖的味道,从来都没有闻过这种味道,它是独一无二的,或许,这就是太阳的味道吧。暖暖的,暖入我的心里,也许,这是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通过阳光,把温暖传给世界上每一个心情沮丧的人,让我们的心灵被阳光变暖,得到慰藉。我似乎在遨游,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心的热度,如火般,熊熊燃烧,永远都不会因为冰雪的撞击而缺少一角。相反,它像一只温暖无比的手,安抚着我这颗心灵。也许。我现在融化在了太阳里吧!

  是的,花开无声,花落无痕,谁知道明天是怎样的?此刻的我,不想再胡思乱想,只想好好的享受一刻,享受这温暖的时刻。融化我心,温暖无限。我想,这太阳里,还有母亲的寄托……

  忘却纷扰尘世间的繁琐小事,只想清静片刻,与太阳同眠,连梦都是暖的,都有太阳的味道!

  在暖梦里,回母亲一封信:

  亲爱的母亲:

  谢谢你给予的爱,把太阳的温暖和母爱带给我,让我懂得:驱赶阴霾的太阳就是明媚的自己!

                                                  儿子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