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相同的话题

发布于:2018-09-01 11: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有些话是不相同的,说多了,就有些相同之处,逐渐的就相同的。

  临近开学,许多小孩子在忙着写作业和补写作业,参加社区活动。许多老师都说过,好孩子不是在学校教育出来的,是在家庭教育出来的。多年前就有人提出: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是天才的母亲。

  试想,不是天才的人们,怎能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为天才?

  如果孩子是家庭教育出来的,那么要学校干什么?

  如果大家都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就会注意家庭的选择,注意夫妻、配偶的选择,进一步注意门当户对的事情。那种老子英雄儿好汉、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的陈旧观念就会重要登录人们的大脑。

  从农村走出来的寒门学子,也会认识到家庭的重要生,像陈世美一样重新选择对象、选择配偶、选择家庭管模式。

  就是神灵也会支持这个观点,从投胎转世的那一刻,就有重点、有选择、有目标地进行踏勘、寻找、标注、登记、确认。甚至在修行的时候,就注意自己形象、气质、情感,注意内外兼修,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中心人物可以在岗在位几十年,而边缘人士,则要么不成才、不成器,要么怀才不遇,要么英年早逝。总之,这些人始终在寻找合适的家庭、合适的家庭背景、合适的成长环境。三择邻处可能不够了,多次搬家、动迁、迁徙,可能是生命运动的简单模式。

  家庭是孩子重要的成长环境,所以爱家是非常重要的,爱国是非常重要的,爱国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条件的人们已经走出国门、把户口与国籍落在异乡,进一步表明每个人的爱国热情。

  学校只有4~5年的光景,而家庭是一辈子的事情。离开了父母的家,还要组建自己的小家,待日后还要为儿女操劳,为他们组建新的家庭。

  所以说,家庭始终是一个人、一些人、所有的人生存、学习、成长的主要环境、场所。

  都说龙生九子不一样,说明生不是主要的因素,而每个人、每条龙的成长环境才是最最主要的因素。

  时代与社会在进步的过程中会发生变异,八辈子农民不一定生出新的农民。书香门第的家庭也可能产生叛逆。

  过去是城里的学生上山下乡,到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现在是农村的学生到城市、新城市、城乡结合部读书、打工,接受工人阶级(包括商业资本主义者)的再教育。

  成才了,光宗耀祖、门庭若市。没成才,默默无闻、门前冷落。

  一个家庭、一个门庭、一个门槛,这就是孩子的起跑线。不论孩子跑多远、跑多久,家始终在孩子的心中,始终是背后支撑孩子前进的有效动力。

  而家,多大的门,多宽多阔多高多大,又决定了一个家庭吸纳多少春风、多少阳光、多少雨露,积累多少恩德,这又是一个孩子在世界上载物的本领,厚德载物,德就源自每个人的家庭。

  走在外面讲的是道,留在家里讲的是德。有人说英才早逝属于德不配位,不是说住宅面积小了,而是说门小了,阳光进不来,德没有长大、没有足够大,没能支撑一个普通的生命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这样的人、这样的灵魂在转世之后,会注重下一代的品德培养,不注意考试分数及排名。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