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北京风平浪静

发布于:2018-08-16 18: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北京,炎热、无雨。计划之内的雨没有下降,继续呈现炎热、烦躁的情形。不少人吐着口水的时候骂了人,不少人以笔作刀枪,善意地劝外地渣男离开北京。

  且不说外地渣男能否浏览网页、对号入座,按北京人的心愿返回老家。就是各区县的拆迁工程,落实的多么不顺利,就足以说明,北京不是任何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

  常言:请神容易送神难。有些神,特别是与神不搭边的人们,不是请来的,是自愿送上门的。要把大家送走,可能会借助“送瘟神”的力量。

  北京风平浪静,不论五四、四五、六四之风还是早已经过去的民工潮、北漂之风,流动的人口带来流动的风,流动的风助力流动的人口。

  大北京的概念,“招安”了邻近省份的某些区县,容纳了五湖四海的漂客。终有一天,北京风平浪静,这种移动停止了,并逐渐向外移动。逃离北上广成为时髦的口号。

  没有逃离的人们,继续蜗居京城,继续享受夏天的热浪。

  进京的人们是无序的,能否在撤离时变为有序行为,有组织的行为,有善后的行为,值得讨论。

  许多车辆取消了纸质车票,建议在恰当的时候,在车票背面印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这样,进京人口将大为减少,社会矛盾大为下降。少部分不成气候的外地人,将看着主人的脸色行事,大气不敢喘、大话不敢说,骂人与打人之事从此杜绝。还北京文明之都,还北京蔚蓝的天空。

  北京,风平浪静。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蓝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