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人的星光,也很美

发布于:2018-08-11 11: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伍灵儿

  仿佛昨天我还是扎着四个“冲天炮”的娃娃,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手心被爸爸硬朗的头发扎得咯咯笑,胖乎乎的小手指着天上的星星说:“爸爸,我要。”

  可是今天一眨眼,那段美好时光就像是一幅水彩画,被天上星星的泪水打湿晕染,美得绚烂,美得模糊了。那是我哭得最“悲壮”的一次,因为那个高大的爸爸突然倒下,变成了永远躺在床上的植物人。

  我选择逃离那个家,开始过住校生活。可总有同学兴致勃勃地与我分享欢乐的童年时光和那个无所不能的爸爸。我却从没告诉过任何一个人,他们的话像是一把利刃,把我的过去一刀一刀地剖开,然后将回忆血淋淋地展现在我面前。于是我又选择了逃避,我开始独来独往﹑我行我素。

  我会无意识地一个人坐在学校的长椅,不哭不笑,不吵不闹,只是让灵魂出去放个假。直到一天一只鸟儿突然飞到了我的脚旁,不像其他鸟儿一样机警,它在我脚边蹦跳,头一愣一愣地转动着,像个木偶娃娃,蠢得可爱。那时我心里痒痒的,像是有什么久违的东西挣扎着想要在心上钻个孔出来,让我忍不住要去接近那只鸟儿,想把它捧在手里,温柔地抚摸它,一寸一寸地掠过它头顶丝滑的羽毛。

  那天我比往常坐在长椅上的时间更长。闭上眼睛,感受着风挤过密密的树叶后送给我的清凉,像是星空下的浪潮,夜夜奔来,一次次漫湿我枯干的心灵。

  此后我总是一个人去长椅那儿,有时拾起地上一朵落花,制成书签,让它染香我的书页;有时将一片三叶草放进嘴里,每次都会惊喜它的酸酸甜甜;有时也会只是安静地坐着,不过心境却以我能感受的速度慢慢改变着。

  我发现,其实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像是和自己的灵魂幽会,不必顾及他人,不必硬挤出一个笑容去迎合对方尖锐的笑话,这些我都不擅长。我擅长的,就是像地下森林一样,不乞求阳光路过时斜眼看一看我,也不奢求远方潮湿的风携来一颗蕴藏生命的种子,我只需要自己一个人在艰难的环境里,悄无声息地倔强生长。

  一天我坐得晚了,一抬头,偶然发现满天星斗。一颗颗星星都那样明朗璀璨,像极了爸爸年轻时神采奕奕的眼眸。视线渐渐模糊,星光像是被渲染的油画,我仿佛看见爸爸在天上望着我,眼里满是心疼与愧疚。我抬手狠狠地挫干眼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说:“爸爸,没关系,女儿很坚强。因为,一个人的星光,也很美。”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