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华山男子:你跳崖的姿势一点都不帅!

发布于:2018-08-12 10: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7月24日,上个周二,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华山栈道一男子解开安全绳跳下悬崖,景区初判系轻生。

  大好的青春年华,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在我们面前纵身一跃,没了影子!

  网友感慨,既然有勇气面对脚下的万丈深渊,为何没有勇气继续面对生活,挑战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记得有个台词里,说到,死的人什么都不用想,活着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很老的台词也告诉我们,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但生命只有一次,无法借也无法让,该珍惜的还得珍惜!

  我们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看起来可能都是正常无比,能吵能闹能哭能笑,甚至开导你还一套一套。但谁也不知道,隐藏在他们外表下的是一颗怎样破碎的心;谁也不知道,他们刚刚经历或正在经历着什么、身上有多重的担子、内心有多么煎熬、甚至想过死亡。

  记得曾经和一位朋友讨论过A面和B面人生,或许这就是“双性人”,不是性别,而是性格!人前有多开心,人后就有多落寞!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抑郁症的高发群体往往都是带有明显红色性格特征的人。

  故事里的男子一路走来时,还和前后的游客们,有说有笑,谁也没想到,转身就会突然跳下去!或许,他是为了逃离本来的生活出来散心,亦或真的遇到了自己过不去的坎,内心的诉求推动着他,死亡才是一种解脱。

  真正崩溃到死的人,是不会给你救他的机会的!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远远比面对死亡来的更为艰辛!轻易结束生命,把解脱留给自己,把伤痛留给亲人,才是真正的残忍和懦弱!这样的跳崖姿势,有点都不帅!

  也许,我这样说,有些不公平。我并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走上这一条道,或许他也曾努力的挽救过自己,只是实在撑不住了,才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孤独地过冬,“难”是人生必备的调味剂。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