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凳子

发布于:2018-08-14 11: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为了改善生活条件,老伴购买了长条凳子。看着家中大大小小的凳子、椅子、沙发,不仅增多一份情怀、一份感慨。

  木制小圆凳、小板凳、六角形的凳子、木椅、布面折叠椅、塑料椅、皮面转凳、转椅、摇椅、躺椅、布艺沙发,不同的凳子、椅子、沙发起到了不同的作用。

  椅子有靠背、有扶手,有所依靠。凳子则没有这些,属于举目无亲。

  “沙发”是一种有弹簧衬垫的靠背椅,用外裹真皮及合成皮,构架是用木材或钢材内衬棉絮及其它泡沫材料等做成的椅子,整体比较舒适。

  椅子只能依靠,也就是坐姿不变。而沙发不仅可以做,还有靠卧的功能,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著名的北京躺,大概指的是沙发而不是躺椅,更不是普通的木凳子。

  曾有报道,说椅子坐斜了也不能越位坐在别人的椅子上。这种呆板又说明:椅子坐斜了也不肯起立、毕恭毕敬、垂首俯耳。

  都说官大一级压死人,就是椅子大一圈,也了不得了。

  职场上也说过,每个人都有三把交椅,不同的时间处理不同的事件,要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

  椅子坐久了,会觉得舒舒服服,不肯再坐凳子。沙发坐久了,会觉得舒舒服服,不肯再坐椅子。级别越高,欲望就越高。至今思项羽,不肯坐板凳。

  北京,大雨。在雨中工作的人们,有个小板凳坐坐,真是幸福极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