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这一天

发布于:2018-08-22 1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昨天是爷爷忌日,父亲带着我和两个侄女去给爷爷上坟。爷爷,您在那边还好么?

  侄女天真的问我;“姑姑,爷爷在里面与我们捉迷臧吗?”“爷爷玩累了,躺在里面睡着了”我说,小紫涵问“姑姑姑姑,爷爷在这里面不冷么?”侄女这无意间的一问,直戳我心,天气渐渐转凉,爷爷您要多添一件衣服,多添一床被褥,在那边照顾好自己。

  摆上您爱吃的鱼,跪在您的坟前烧些纸钱再磕上几个响头,这一磕天人早已两别。自从您离世后,我在这个家里连个说话人都没有,我妈和我爸忙于工作,忙于赚钱,家中只有我一个人,我想要的不过只是一份简单的陪伴而已,仅此而已。

  坐在您的坟旁,把头倚在墓碑上,感受着最近却又是最远的亲情。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许多我和您在一起的画面;小时候,您趴在地上地上给我当大马,我骑在您身上一圈圈的走;您最喜欢抱我,把我高高的举过头顶,让我在空中飞;您赶着马车,与我一起去山坡上玩耍,给我捉蚂蚱,编花环,我们爷孙俩玩的不亦乐乎;您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买好水果,您总是舍不得吃,一周一次回家的我,回到家中,那些水果早早已烂掉,你却舍不扔掉。

  事隔这么多年,我始终都记得,一到夜晚,思绪便涌上心头,想您的滋味是痛的,您温暖了我的童年,我惦念了您半生。若往事真的能随风就好了,我放不下您,自始至我从未放下你。

  “琪子,该回去了,”父亲喊道。我用袖子擦干眼角的泪,告别爷爷,便上了车,可能是我累了,不知怎么不便睡着了,睡醒后,我竟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罢了,我又计较这些干什么,把现实当做梦境活,把梦境当作现实过是我混淆了现实和梦境的界限。

  每到这一天,便是我心最痛的时刻。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