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电视剧里的爱情

发布于:2018-08-20 11: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第一世,他是神界勇猛无敌的大将军,镇妖剑在手,守护南天门,凭借一句“杀无赦”令魔闻风丧胆,不敢踏进一步。

  他渴望一个对手,令他拔剑一个对手。等待了几千年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对手――魔尊重楼。

  他是仙,他是魔,依照神界规矩先和魔是不能勾结一起,他们不管那么多,唯一要做的就是痛痛快快打一场,这场战令日月失色,山河破裂……他与他在打斗中被天帝知晓,他飞回了魔界,而他却被天帝贬入凡间成了凡人。

  飞蓬被贬入人间夕瑶日日想念,回想起和飞蓬在一起,她便把神树上结的圣果用神树偷偷送至人间便把模样也给了圣果希望它能陪着飞蓬。她私自把仙果送下界,天帝罚夕瑶面壁思过五百年……

  第二世他是姜国的皇子——龙阳,他厌恶战争,但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自己的子民他不得不拿起武器上战场,与敌军展开厮杀。她抚摸他的脸问王兄:“疼吗?”“一道疤,换回了子民的……”他说。她抱住王兄对他说:“王兄,不要丢下龙葵一个人在世上……”

  前方战事越来越吃紧,他炼就魔剑保卫姜国,铸剑师对他说;“还差一样东西需注入魔剑内”“什么东西,”他问到,铸剑师说:“至亲血肉。”在一旁她偷听到了王兄和铸剑师的对话,龙葵想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魔剑,“没有魔剑我照样可以杀退敌军……”他说。

  最后,他死在战场,国家灭亡。而她却跳入火海完成铸剑,在魔剑中等待千年。

  第三世,他是景天渝州永安当的小伙计,种种巧合下认识了她――唐雪见,他俩一对活宝,见面就吵,不见面就想,他喜欢她,她也喜欢他,在去往找灵珠的路上他保护她,虽然他总说她是个男人婆,猪婆,他却离不开他。

  他成了永安当的老板,他成了老板娘,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

  第一世他是顾留芳,她是紫萱(女娲后人)他俩相识于一场庙会。他每日念经給她听,给她讲道家哲学,俩人渐渐暗生情愫。

  她在对她说“我要嫁给你,在南山口她大喊“顾留芳,我喜欢你”……他把面具当给信物送给他,并许诺三年后娶她。

  他是师傅认定的徒弟,好好修道就能成仙,怎么可能让他还俗,更何况他是两国的使者,师傅把他锁进禅房,她为了救他放火烧了寺院,放火毁坏寺庙他们遭两国人马追杀,走投无路,两人双双殉情跳入悬崖。

  圣姑召集圣灵把紫萱救活,听到他死的消息,心如刀割的度过了一百年之后再遇到他,只是这一世不在是顾留芳,而是林业平,他是一道士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娶了她,新婚之夜她呼喊“顾留芳”的名字,他以为她心里有了他人,他不知道其实顾留芳是他的前世,面对他的询问她不愿解释,负气去了南诏,在路上,她发现已怀有身孕。南诏发生叛乱,她为了保护子民被押赴刑场,他为了救她,大闹刑场,最终为了护她,他死在了她面前,她在他面前痛哭。

  她在女娃庙生下孩子并取名青儿。他这一世是徐长卿,为了捉妖被魔尊重楼打成重伤,她认出了他,并为他疗伤。而他却记不得她了。他前生记忆被封,直到紫萱为保护他,被魔尊重楼打成重伤命悬一线为了救人,掌门不得不把他记忆解封他看着她消失在视线中,不挽留不代表心里没有她,之后他告别师傅去寻她,他俩在一起后,她觉得配不上他,为了容颜她偷了魔尊重楼的心使自己变的年轻,他误会她以为他背叛自己,她没有,在她心中爱的人始终都是他最后他和她喝了忘情水,他点住穴道,把忘情水逼了出来,她也没有喝下,而是在喝的的时候用衣衫挡住把忘情水洒落了,两人背对背离开,却舍不得忘记对方。

  他成了蜀山掌门,却没忘记她。她如今白发苍苍也没忘记他……

  他是魔尊,无情无爱直到遇见她――紫萱。之后他便不再是魔,她偷了他的心竟是为了她爱的人。他痛了,那一刻他才知道心痛的滋味。他放她走,给她自由……

  龙葵可以为了龙阳在魔剑中等待千年,只为了和哥哥相逢,重楼为紫萱这了翅膀,断了犄角,断了其心,也没能让紫萱喜欢上他,不管紫萱怎么努力,她和长卿也没能在一起。为何白子画宁可负花千骨也不肯负天下人,只因为这天下人的性命是景天换来的,徐长卿潜心修道成了白子画,就是替景天守护这大好河山,这一世他以白为姓,只为那句白豆腐。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