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行走的意义

发布于:2018-08-01 07: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微蓝若晴

  从上学时,就常常被那些旅游散记类的文章所吸引着,那清丽的文字;那优美的文笔;那神奇的描述;让人心向往之。总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去亲历,去感受那笔下的炫美,去亲历下自己心中那些偶像所看过的风景。可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未能如愿实现。现在工作了,有了些经济条件,于是就尽量多出去走走。总觉得只有走出去,才会发觉世界的大,才会发觉与别人生活的不同。在走的过程总结;在走的过程感悟;在走的过程中开拓自我。一直想用笔来记述在行走途中所见所感所思,却因种种的忙,而耽搁了。

  前几天看见一个好友心情,她说翻看自己这几年所写的东西,竟然有大大几百篇。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耀之事,却真切把自己当时的真实所思所想记录下来了。文字见证了她生活意义,偶尔翻看竟然自己把自己感动了。

  生活总归是平淡的,可是平淡之中却深藏着淡淡的幸福。细品其中,点滴积累,汇集了长长的人生。用一颗乐观坦然心去面对生活。抱着一切问题,总会解决的心境面对一切。发觉原来一切都不是想象的那么难。

  让自己快乐点,平和点,幸福就会更加靠近自己了。想着这些,决定把自己这段时间耽搁的思绪,给它补上。把近段时间蕴藏在心里的旅行散思给它敲出来,记录下自己生命中一段快乐的时光。

  看到一段旅行意义的概括,刚好也是自己所要表达的,于是用来结束自己的这篇文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