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伟大的女子

发布于:2018-08-09 18: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记得小时候我蹒跚学步,像一只笨重的企鹅跌跌撞撞的向您走来,您用您那宽厚且有力的手掌接住我不让我跌倒并帮助我小心翼翼的迈开步伐,教我学会走路;您用您那甘甜的乳汁喂养了我十月怀胎给予了我生命,面对您莫大的恩赐我无以为报,或许死都不能偿还您对我一生的恩情。感谢您赐给我了生命把我抚养成人,才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景色;感谢您的陪伴让我不在漆黑的夜感到害怕;感谢您的教导让我受益匪浅;感谢您对我做的一切,感谢您,因为您在,才会心安。

  您没有说“你爱我”但您的行动不止说明了你爱我。

  我也曾与现在的你们一样与自己的母亲争吵,但我们冷静之后想想,我们不可否认母亲的出发点都是为我们好的,在这世上哪有母亲能害自己的孩子呢?我们与母亲沟通的少,没有倾听她的话语。我们不能理解她的做法,但我们必须承认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爱我们的。

  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她便把所有的爱、精力和希望,全心全力的投入在我们身上,无论我们多糟糕,她都在我们成长路程中一路陪伴我们,和我们风雨同舟日夜兼程。

  父母们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我们不能理解等我们做了母亲,才能体会为人母的种种心酸和不易,才能知道母亲在背后付出的心血到底有多深。

  我们在长高,母亲在弯腰。当我们从稚嫩变成熟想孝敬自己的母亲时,却发现母亲在渐渐老去,背,在慢慢变驼,乌黑的头发如今却被白发包围,我真害怕没有尽到为人子女的孝道时,母亲就撒手人寰··弃我而去了。

  小时候,觉得母亲是最了不起的人,饿了,可以找妈妈;难过了,可以找妈妈;想发脾气了,可以找妈妈,就连放学回家都要问上一句;"爸,我妈呢?从小我们就习惯了,依赖母亲而成长。

  假设,我们从小没有母亲的陪伴,我们会是怎样的?很糟,不!非常糟,没有母亲打理家庭事务,我的生活会一团乱麻;没有母亲的教导,引导我们走正确的道路,我想我会成为不良少年,甚至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趁还有机会,母亲还未老去,在外工作的孩子就多抽点时间看看这个为你忙碌·操劳一生的女人吧!母亲怎么会在乎孩子挣得钱多还是钱少呢?母亲想要的,不过是最简单的陪伴而已,这份陪伴,却又是那么难得到。

  母亲很平凡,但很伟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