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些爱,是伤害

发布于:2018-07-27 12: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有些爱不是爱,是伤害。

  记得十三四岁时,家中养过一只小荷兰猪,粉色的外套、肆意摇摆的尾巴、短短的耳朵竖起来、短而有肉的四肢……不时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它煞是可爱,我煞是喜欢。

  自此以后,我便勤快的给它喂食:生米剩饭、猪草……过几天我竟发现它莫名其妙地死了,我很是伤心,父亲告诉我,“我喂食太勤,把它撑死了。”

  某天我家小黑剩下几只小狗,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有黑色的、雪白的、黑白相间的,过了几天小狗睁开眼睛,我把它们抱在怀里,和它们一起玩耍,我喂给它们骨头汤、奶粉、剩粥。

  一天,我去狗棚看小狗发现有一只死了,父亲从死去的狗身上没发现什么异常,当把狗狗的身子反过来时,肚子像皮球一样圆,没错,它是被我活活撑死的,此事之后,我再也没给狗喂过食。

  我一朋友,待他对象很好,很爱,恨不得把心掏来给他。最后他俩分手了,分手的原因“她是好女孩,害怕辜负……”

  不可否认,我们心中是有爱的,爱人、爱己、爱物,都要有限度,我们总是无法把握对爱的尺度,明明很爱,却带来伤害。有些爱,不可越过。越过则是伤害。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