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亲情,是最美丽的风景

发布于:2018-07-04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婉晴
 
  2017年11月10日,是我全家灾难降临的日子,我可敬可爱的父亲积劳成疾住进了医院,几天后术后并发症的父亲因病危深夜从任丘转院到天津,而同一时间母亲突发心脏病,我打了120把母亲送往急救中心,他们则都去了天津。我是那么渴望守着父亲,可是母亲的境况使我不能离开寸步。我每天跑到外面偷偷的流泪,我愿减少我的寿命换来父母的健康。重症监护里,不断传来父亲的病危通知书,最多一天5次。我每天冲妈妈撒着谎说爸爸脱离了危险,只是暂时不让看。而我在极度打击压力下出现了嘴巴歪斜,头昏脑涨,高压180,走路半边身子向一方倾斜,觉得腿一个长一个短,迷糊中我把头发眉毛用火燎了,鼻子上烧成圆圆的红鼻子头,像极了杂技里的小丑。我怕被妈妈看出来,让别人告诉妈妈朋友这几天白天有急事找我帮忙,每天得很晚回去。自己则坐火车去看昏迷中的父亲。
 
  一开始父亲那里是只允许家人4.30到5点这半个小时看望的,因为前三天我在家守护着妈妈了,见我去了,哥哥说:“今天把大部分时间让给琴子吧,我进去先告诉爸爸下。”大哥先带上无菌防护衣进去了,一会儿,他出来对着我们说:“奇怪,我刚进去对昏迷的爸爸说琴子来看你了,爸爸有了知觉,他手不断的抖。”我穿好隔离衣进去当我的手握住爸爸的手说:“爸爸,我是琴子,我来看你了,你知道吗?知道就眨巴眨巴眼。”
 
  爸爸的两只手剧烈的抖动着,眼角不停的流着泪水,眼皮上下动着。我拉着老爸的手在他耳边轻轻的说着:“老爸,医生说你这问题不大,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你要坚强,要配合医生,我们都等着你回家给全家当大厨呢!”爸爸眼皮上下眨巴着,他在答应着我。以后的日子,不管是哥哥、妹妹、还是我,都有了更多的耐性和坚强,因为舍不得爸爸,因为爱他,我们全家全力以赴的用亲情挽留他。因为他爱我们,也会用坚强的求生欲望面对一次又一次痛苦的手术和病痛的折磨!当我们千方百计的求医院允许我们轮流24小时看护;当我们用棉签给父亲擦嘴;当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给父亲接屎接尿;给父亲捶腿揉身;感觉就像对待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看他一天天有了知觉,会动、会说话、会吃流食…,我们一天开心起来,因为爸爸满足了我们的愿望,他历经十八、九次手术坚强的站起来了!用医生对爸爸的话说:“老爷子,你创造了奇迹!和你同样的病人都已离去,有同事问我你怎么样了,我说,你不但活着,而且每天清早在孩子们的陪同下走几步!”年关二十九,我们欢喜的迎来了父亲从天津的康复出院。这----,不单是医术的精湛,更是亲情的力量!
 
  前几天,我义务做心理咨询的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内蒙重点大学高材生林某微我:“阿姨,我头要炸开了,我不好受,想爸爸了,想喝酒。”我在微信里连续给了他三个拥抱说:“孩子,想爸爸很对,但不要喝酒,要坚强,要勇敢的面对,要像男子汉般承担起将来照顾母亲的责任!”我体会他此刻的心情。他是我用了近半年时间用亲情帮助好的孩子,然而他病刚好,他父亲在腊月27突发脑溢血去世,孩子病情几度复发。我记得深夜里孩子微我:“阿姨,爸爸瞳孔扩大到4.5了,怎么办?”那一刻,我体会得到他的心情,因为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痛!因为亲情永远无法替代,因为亲情是人间最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