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牛的职称考试

发布于:2018-07-08 12: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老牛为人忠厚,今年五十多岁,眼看着就要退休。按理说老牛快到了每日”乐呵呵“的时候了,可老牛却有一个多年的心病使他整日里忧心忡忡,且与日俱增。

  不论是那些比老牛年纪小的刚刚定编没几年的大学毕业生,还是比老牛年长的人都比老牛的工资高,这着实让老牛有些焦心——究其原因,还不是老牛的职称太低!

  考职称吧,老牛年轻的时候考过几次,但每次都没有考过。不考职称吧,眼瞅着就要退休,再不想办法增加工资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去年秋天,老牛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昊老师的人。这个昊老师说他们是一家正规的考前辅导机构,可以包老牛顺利地考过自己想要的职称。不仅如此,这位昊老师还拿出了许多证据证明他们的实力。

  起初老牛对昊老师一点都不感冒,可一想到退休后那瘪瘪的腰包,老牛的心里又犯了嘀咕。再想想单位里小刘的职称考试,小王的职称考试,小赵的职称考试……一切都显得那么简单——听小道消息说他们当初都曾报了个什么班。

  以前的老牛从来不相信这些东西,但现在类似”某某花了多少钱考过了某某“的新闻满天飞,再加上老牛横竖都考不过的经历,这一切的一切不得不让老牛对此深信不疑。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老牛终于和昊老师在网上达成协议——老牛一次性给昊老师转账一万元,昊老师把老牛拉到了一个内部学习群。昊老师安慰老牛说群里的老师都是历年职称考试押题的高手,他让老牛放松思想,并承诺道:“老牛,有了我们这些老师,你一定会考过的。”

  老牛终于放了心,压在他心头多年的石头似乎终于落了地。单位里的同事们都听说老牛报考了今年的职称考试,都纷纷过来提醒老牛道:“老牛呀,你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如年轻的时候了,你可要加把劲呀,不然就真的没有机会了。”老牛拍着胸脯乐呵呵地说道:“没事,没事,我今年做了充分的准备。”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放榜”的时间。老牛信心满满地打开电脑,查看自己的考试成绩。不看还好,一看到成绩,老牛立马变了脸色,一下子瘫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老牛再一次名落孙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