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虽有不能陪你的内疚,却有守护一方安宁的骄傲

发布于:2018-07-08 12: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依稀记得两年前,一篇叫《我的爸爸》的日记风靡了我的朋友圈,作者是一名9岁的小女孩,她在日记中“大肆”的“控诉”她当刑警的爸爸,是个工作狂,很少陪她,接到警局里的电话比接到他和妈妈的电话反应都迅速。结尾说:“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这句话触动了很多正在为工作、生活打拼而无法陪伴孩子的父亲的心。

  是啊,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真的长大了。小时候,我不理解您,为什么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您的陪伴也总是会显得那么奢侈,长大后才懂得,您所谓的披星戴月不过是为了帮我营造出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世纪老人冰心说: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受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

  忆起童年,我们的爸爸何不是如此:

  5岁那年,他给我端了一盆水洗脚,我调皮的踢翻了,他二话没说一顿打。打完后又带我买了洋娃娃和蛋糕,让我牵着他的小拇指回家!

  6岁那年,妈妈出差,晚上十点多,我一个人在家。爸爸加班回来,我说:“爸爸,我想编着辫子上学”。他放下包,就坐下来给我扎辫子!

  7岁那年,洗完脸我就蹦蹦跳跳跑去上学了。爸爸追着我,帮我涂雪花膏,说:女孩子要爱美,然后拍拍我的小脸,满意的说:“去吧”!

  8岁时,被舅舅家的狗咬了,跑到我爸面前告状,又被揍了一顿。后来他发现不对劲,又把我舅骂了一顿,急急忙忙带着我去打针。

  9岁时,我爸给我补功课,逼我看英语视频,补奥数错了就打我手心,打的时候一点都不心疼,打完了用嘴吹吹,问我疼不疼······

  爸爸的爱没有太多的言语,甚至带着丝丝严厉,但他还是爱我的,而且爱的很深沉,或许人世间的每一个父亲对自己的子女都有如此真诚的厚爱吧!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像我们这般幸运,童年的成长路上一直有着父亲的陪伴。

  比如这位父亲,原征,江苏南京公安局栖霞区分局教导员,警龄已达十年之久,每天早上7点送女儿元宝上学,经常深夜回家,因为工作原因,每周只能陪女儿一天。

  女儿元宝小时候的画风经常是这样的:

  爸爸,你今晚什么时候回来啊?好久没给我讲故事了!

  元宝乖,爸爸今天争取早点下班,回来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可是,你都说了好多次了,元宝想听爸爸讲故事……

  过了几年后,又是这样的:

  爸爸,你晚上早点回家吧,我和妈妈等你回来吃饭,然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公园散散步,元宝好长时间没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了……·

  作为一名教导员,原征平日的工作很是繁忙,家国两难全,女儿的变化和懂事让他心疼也让他欣慰,更让他心痛,社会的责任让他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他说,这些年,我给女儿讲过的故事两只手指头都能数过来,最大的心愿,是陪她长大。所有在仅有的时间里,他会努力把全部的心思花在陪伴女儿身上,给女儿讲故事,陪她玩游戏,教她如何去接受小男生的表白……

  每每提起女儿,原征的眼眶总是情不自禁涌上一层热泪。女儿经常对他说:爸爸,你虽然没有太多时间,陪我,但我是真的爱你,因为我的爸爸是警察啊,是英雄,是专门抓坏蛋的,他们都羡慕我,有你这样的爸爸!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给女儿的情书里,原征写道:“女儿啊,其实,爸爸最骄傲的是有你这个小情人,虽有不能陪你的内疚,却有守护一方安宁的骄傲,原谅爸爸这样有些“自私”的选择。”

  我很享受陪伴女儿的每一刻,也只有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父亲,我欠她一份陪伴,但我很欣慰,并没有让她缺失父爱,成为她的骄傲,是我的责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原征说,我想陪她长大,也希望她能陪着我慢慢变老,爱她,胜过爱我自己的生命。

  每一位宝贝都是天使,每一个父亲都会努力做好我们心中的英雄,爸爸,我爱你!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