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要浪费时间去重复别人的生活

发布于:2018-07-04 11: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既然有创造辉煌的能力,必不会缺少重头再来的勇气!”
 
  此句源自一位朋友、新疆红嘴山的军官,同时也是一名作家罗浩的动态,脉脉上偶然相识,锤哥是军官,我是写作者,而他,结合了我们两人的职业属性,或许如此才投缘,聊得来。
 
  现实中是在2016年春节放假最后一天,见过一面,94年的男孩,皮肤黝黑,不高,但骨子里带着一种刚毅,出版的第一本长篇军旅小说《星火》人物个性鲜明,每个场面足够惊心动魄,将军人的血性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除去稍微不足的逻辑,这算是一部比较成功的作品。
 
  斜杠,并不是我们人生的追求,却是社会的塑造。
 
  他说人生苦短,要学会过不一样的生活。抛弃所有的一切,从头开始,真的需要勇气,而一个能在如此忙碌复杂的环境下,精修各种技能的军人,必然是不缺少这份勇气的,也是有自己人生追求的,我欣赏这样的勇气,佩服这种断舍离的果决,愿一切顺利,你的当下和未来都会很好。
 
  尽管锤哥已经有近七年的军龄,但我仍旧不是特别了解那个群体,愿这份刚强可以成为他们应对生活的利刃,而不是被围墙阻隔,与社会脱了轨迹。倘若有一天,你也厌倦了那里的无聊,想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换一种生活方式,我想我会支持你的,此刻的磨刀不就是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不要怕,换一条轨道,也可以照样朝前跑。
 
  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
 
  从前,总以为,人生下半场,指的是50岁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才知道自己的天真。过去无节制的加班,现在在身体里发出了信号,这一周整个状态不是很好,各种的落枕+酸痛,即便断断续续敷了肩颈宝,稍微有些缓解,但依旧不能完全消除这种痛感。又想起了那位中医老爷爷的话,女娃子,现在拿命挣钱,将来是要拿钱换命的,身体多调理调理,虚的厉害。
 
  一个拿着死工资的职业,何谈拿命换钱,有的不过是因为责任和内心的原则,同时没有学会调配好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罢了,难如意之时,学会佛系,人的心态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疾病的发生与发展,既然控制不了疾病,那就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态,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修心。总有一天,生活会让你学乖~
 
  清醒时保持糊涂,糊涂时保持清醒。
 
  崔永元的话题持续发酵,娱乐圈的是非向来不愿评价,但为小崔的勇气,十分点赞,中国实在缺少说真话的人,表面总是光鲜亮丽,背面的黑暗只有清醒的人才愿意深挖,成为大众茶余饭后解闷的话题,也成为千万自媒体10W+的挖掘机。
 
  他醒着,世界只是在装睡。倘若铺开这一次小崔的猛料,我们可能会真正意识到,当年被恨透的容嬷嬷并没有扎错人。作为普通大众,摆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仅是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
 
  心中若有道,无论动静,都能给人带来力量。
 
  这周去听了李昊然老师的一场《易经创业讲座》,对这个话题之所以有些兴趣,是因为此前接触过一些客户,是《易经》的研究者和传承者。只是比我想象的要玄乎,更没想到眼前讲台上的这个大男孩竟然跟我最初的职业规划神似,IT男。一个IT男转型成为一名风水大师,想想世界的奇妙真的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隔日后的一天,偶然提起,竟然成为了我们午餐时的话题,风水固然是存在的,心性也是不容忽视的,信则有,不信则无,大致如此,有信仰是好事,但失去自己的判断就会适得其反,固有的规律还是要遵循。
 
  人生精进,同修共行
 
  六月,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忙碌的季节,高考、父亲节、端午、世界杯,每一个节点都是营销人要抓住的关键点,明显的感觉思维有些疲倦,在疲倦的状态下很难输出满意的作品,持续精进,是职业需求,也是对自身成长的追求,庆幸,这一路上,有一群人同修共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