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父亲的眼泪

发布于:2018-06-20 22: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昕晴

  一年春节前夕,公司来了个送货的,既是司机也是送货员。一下车,他就跟我说就他一个人,几吨的货他不愿意一个人卸,我说不愿意卸那你还过来干什么,我总是那么直接,他怔怔的样子和我漫不经心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来说希望我们公司能够帮忙卸货,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我的静寞无言让人望而却步。

  后来,在很激烈的讨价还价后,他们公司出钱,才有人愿意帮忙。就在一切都将划个圆满句号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卸完货的绳索还缠在收货平台的铁架子上,也许是心急,也许是路滑,车子一开,收货平台拔地而起.......

  有人下来了,还是那个司机,换了一副神情,不是那么令人讨厌的那种,我还是等着他先说话。“小姑娘,这可怎么办啊”,“也知道我是小姑娘,我根本做不了主的,还是叫XX部吧”,在场的都表示不可思议,还说要赔很多钱什么的,他一下像一个宗教信徒被剥夺信教自由一样,流出了无助泪水。

  突然间,我想到到一个词“父亲”,也许他这个月的工资打算用做孩子下学期的学费的,也许是用做年迈老母的医药费的,也许是用来还债的..........

  我一阵阵心酸,从小就是这样,一度地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原来我有着一颗脆弱敏感的心。

  我不知道,我的父亲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没告诉过我,我也没看见过他掉眼泪,也许我没在意罢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