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杜兰特,所谓投名状

发布于:2018-06-20 22: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谢鹏斌

  投名状,是处于古代边缘的群体用于增强团体内聚力,表达对个人、组织的忠心,有强烈的人生依附性和反社会倾向,通常意思是以非法行为做保证(投名状)而加入非法团体。投名状是加入非法团体的表示忠心的保证书。你我最熟悉的投名状,就是林冲上上梁山泊,被王伦要求用一颗人头做入伙的投名状。

  在说杜兰特的投名状之前,请允许我做一个铺垫,先说说今年的骑士和詹姆斯。

  坐在电脑前,担心了一上午,终于尘埃落定,不负众望,在乐福受伤不能出场得得情况下,詹姆斯单核带队,独揽35分159助攻,在万众瞩目得抢七大战中,4/3淘汰青春逼人天时地利人和占尽得绿军,再次把骑士拖进了总决赛。

  一支年老进攻型的在常规赛几乎没有防守战术存在的的球队,甚至连进季后赛都不被人看好的骑士,在客场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在二当家受伤退场的情况下,詹姆斯用天人般的个人表现,把吊儿郎当的骑士队带成了一群嗜血的亡命之徒。他们守住了凯尔特人群狼般反复的撕咬,带着满身的伤痕累累和血迹斑斑,从凯尔特人的主场全身而退,勒布朗镇守了8年之久的东部总冠军王座,在经过这一夜暴风骤雨般的飘摇之后,依然属于詹姆斯。我突然想起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周润发饰演的皇帝,给他造反夺皇位失败的儿子说的一句话;朕的江山,我不给,你就不能抢。周润发说这句台词的时候咬牙切齿霸气十足,我想,今天詹姆斯也在用自己全能神的表现告诉年轻气盛的绿军将士;朕的冠军,我不给,你就不能抢,除非我退位的时候给你。

  从2010热火三巨头年开始,詹姆斯打的东部球队个个心惊胆战,整个东部凡是有希望夺冠的球队都被詹姆斯强按在地上,劈头盖脸的一顿暴奏打的鼻青脸肿,这八年,就是东部球队噩梦般的八年。因为有詹姆斯在,总决赛便没有东部其他球队啥事,他们要做的,就是陪着詹姆斯在东部季后赛找找状态,以便让他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战西部豪强!从千年不到的马刺军团,到以小球战术体系横扫联盟的勇士,詹姆斯挨个打了个遍。就如同《天龙八部》中的乔峰,每每用力大势沉的降龙十八掌击退强敌,尽管消耗内力极大,但是,他的每一仗都打的豪气干云,震慑群雄。无论哪里,大家都尊他一声乔大侠。这一声尊称就是用一场场恶仗拼出来的!而詹姆斯亦如斯也!

  从热火到骑士,无论在哪里,他都是核心,是灵魂,更是球队的引擎发动机!从热火返回骑士的第一年,带队打进季后赛,尽管总决赛1/4不敌勇士,但他连续前无古人后鲜来者三双的纪录,每场四十加十的得分!唯一战胜勇士的一场,詹姆斯拼尽全力,打光了所有的能量,终场哨响,詹皇抢下最后一个篮板,双手握球、面地不起!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泪奔,詹姆斯赢得何其悲壮,何其惨烈,让人唏嘘不已!

  再来说说杜兰特,身高臂长,过人的天赋异禀,稳重老成的性情,少言少语谦虚,雷霆双子时代的代表和符号,这些赞扬的词汇加在一起,假以时日,足以让他在雷霆和威少成就一代伟业王朝,留名青史。但是在三年前,在季后赛被小球勇士淘汰后,输不起的杜兰特转身就拒绝了续约雷霆,自降身价的转身投入勇士的怀抱,打不过敌人就加入敌人,这成为当年的笑话。杜兰特以两年5300万左右加入勇士,算是投名状的第一笔,第二笔就是在次年的季后赛中,将自己的兄弟威少单核带队的雷霆斩于马下。也是杜兰特运气好,或者说这两年的勇士运气是真的好,去年的西决对战马刺,第一战莱昂纳德被垫脚受伤离场以前马刺21分领先勇士,杜兰特被莱昂纳德防到14中2,结果莱昂纳德的受伤勇士直接一波4-0带走马刺!若是当时莱昂纳德没有受伤,去年的西决变数是很大的,最后进入总决赛未必是勇士!今年也是一年,火箭本来都已经在勇士客场把比赛板城3/3,火箭起势了,可是保罗的最后受伤,又一次给了勇士莫大喘息的机会!4/3逆转淘汰火箭,好多人对这场比赛输球的火箭感到委屈,认为火箭要是保罗在场,绝对不会输球,在自己的主场被勇士逆转,火箭主场一片哀鸿遍野!也许,火箭和勇士的差距就是一个保罗的差距!

  如今,勇士和骑士如愿再次会师总决赛,有人说,勇士和骑士这次总冠军之争,也是詹姆斯和杜兰特联盟第一人名号归属权之争。目前的事实是乐福脑震荡了,不知还能不能打,那一下乐福被撞的不轻,属于联盟保护范围,没有联盟的许可,乐福不可以上场。可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证明了,他们是在凯尔特人习惯的比赛节奏,环境,以及尺度之下赢得这个系列赛的,现在他们要去勇士的主场再做一遍。接下来的终极对决,到底有多么残酷,我们无法预言,无法判断,因为这里将是如何被谱写有关顶天立地英雄长歌和纳投名状拜帖入伙故事的地方。

  詹姆斯身上的伤痕和汗水,代表着他击退了多少对手,并且为克利夫兰这座城市而付出的代价。他专门为这座城市获得了一个总冠军,抱着奖杯大喊克利夫兰,thisisforyou,职业体育,是有传承的血脉的,这个传承就是职业球员对一个城市的忠诚,在詹姆斯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职业球员对于喜欢他的球迷的交代和有关他的人格的伟大见证。

  是的,今年的勇士到现在为止除了伊戈达拉受伤,整容齐整,而骑士也经过和步行者,绿军几番血战到底,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今年的总决赛如果詹姆斯赢了,那么他将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第一人,如果詹姆斯输了,我们只会记得这个系列赛里詹姆斯天神下凡的个人表现和绝对的忠诚血统。至于勇士和杜兰特的总冠军,我们不会有任何记忆,只会记得垫脚的软蛋和恬不知耻的投名状。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