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久点”茶吧

发布于:2018-06-23 11: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5月12日周末。

  这是一个有着阳光的下午,我们几个人坐在郊外的一间叫“久点”的茶吧里。

  这只是一场极为平常的故人相聚,没有喧哗,更没有久别的大呼小叫。可能是一直以来都是淡如水般的君子之交的缘故,所以大家都在安静的搅动着杯中的食物,谈的,也是一些不咸不淡的话题。

  初夏的风拂过,灯光摇曳,突然你安静地对着我看着,一直一直。

  茶吧的墙壁,是人工装饰的深深浅浅的草叶,假花鲜艳。我正襟危坐,表情恬淡。心中却是百般忐忑:我跟你并不是很熟悉,难道是因为今天穿的裙不够上档次?还是口红已经被茶水弄糊了?又或者是脚上的伤口被你发现了?

  我莫名的烦躁起来,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你爸爸还好吗?好多年都没见他了。”你突然问。我一愣,不知道该怎样去回答这个问题。“喔”我含含糊糊的回应。

  在短暂而尴尬的沉默之后,你突然笑了,你英俊的脸因了这笑而生动,在暖色的阳光下,感觉这笑容幻化成无数游离浮动的光点,晃着人的眼睛。

  可是,我脸上只有惊讶,没有笑容。

  “你的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单纯吗?有没有想过未来?”你突然很轻的说,“比如,从今天起,就可以假装和我相爱?”

  这次,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只是很轻声的笑,虽然我很想大笑一番。

  这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下午,我们虽然相识,可是却从来都不曾有过交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的人会觉得,故人是一场可以放进任何一种时空里的聚合,然后彼此还会留下一段美丽的交集。

  显然我是例外。

  所以,在你说话的当口,我一直都把脸转向窗外的田野。那里丽日当空,有着茂密的树丛,田埂的高处,是怒放的白花。我还看见一个穿着红衣的女子姗姗走过青绿的田间,微风带起她的衣裙和发梢。田野间种着玉米,开着野花,长着密集的白头草。

  “乡下的世界真美。”我由衷的说。

  随后,背起背包向大家告别。

  你执意要送我下楼。

  “唉,你真傻!”你很绅士的为我打开玻璃门,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意,“你到底想过怎么样的一种生活,爱上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像你这样子英俊的绅士啊!”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的转过头看了你一眼,然后向门外边的车子跑去。

  感谢你今天的盛情款待!

  本来,我想告诉你,我讨厌正襟危坐,痛恨穿高跟鞋,恶心涂口红。更不喜欢把勺子搅动半天才敢喝完那不到三分之一的茶水。同时我也不喜欢掩口笑不出声,虽然我有着令人讨厌的虎牙。

  可是,这不是你那个世界里的生活。

  至于我喜欢的人,他没有你英俊,也不如你温和,更没有你的绅士。可是,他却是我可以不用穿高跟鞋涂口红去见的人,在他的面前,我可以肆意奔跑,口无遮拦,嬉笑怒骂,同时,我也愿意与他患难与共!

  才走到半路,天空突然昏暗,紧接着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雨刮把我前窗的玻璃刮得“嘎嘎”的响。

  “明天该去换一个新的雨刮了。”我心想。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