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朋友之间需要互相关照

发布于:2018-06-07 12: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天风


  人的一生有些事无法说清,词汇和语言在特殊情况和特定环境中,有时显得极其贫瘠、匮乏。

  在这广袤的天宇下、在这坦荡如砥的平原、在这辽阔的大自然中,尉迟浩渺喜爱丰富多彩的四季:

  她喜欢,春风从南方吹来,小溪两岸的柳树,在微风的浮动下开始萌芽;她喜欢,小鸟欢快的呼朋引伴声,把夏天叫绿,大片的山野全部披上了绿色的翠衣;她喜欢,欢天喜地的灌浆、吸氧,把粮食和瓜果培育成熟的飘香田野;她喜欢,金黄的落叶护住了树木的根脉,保护母体安全地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尉迟浩渺享受四季更替的过程中,家庭的温馨,也使尉迟浩渺这个刚进入中年的女人感到无比的欣慰:丈夫科研的精进、女儿的日渐长大,朋友之间相互关怀,都是尉迟浩渺心里甜蜜的因素。

  这段时间,不知是年龄的增长,还是“学识”的丰富,六岁的女儿一下子变得懂事了许多,每顿吃完饭,她都麻利地抢着把桌子打扫干净,不留一丝半点饭粒和菜汁。把桌上掉的饭粒和菜羹分门别类地分开放起,又神秘地做起不让尉迟浩渺看见的事情去了。

  每次的认真劲头,就像个小大人似地,有条不紊地做着在她的心目中一定是个“神圣的事业”。

  时间一长,尉迟浩渺的好奇心也随着增长。在一个夏日炎热的周日中午,吃过饭后,女儿还像每天一样收拾完了桌子,就带着她的饭粒默默地下了楼,尉迟浩渺也在不让她知道的情况下来到了后阳台,趴在窗子上观察女儿的一举一动。

  就看她很庄重地来到草地旁,嘴里好像不住地嘟囔着什么。尉迟浩渺在六楼无法听清女儿说出的话。只能看见她慢慢蹲下身去,在蹲下的过程中,好像怕被别人发现一样向左右四周看了看,迅速地把手中的果酱瓶拿出来,把里面刚刚获得的饭粒倒在了地上。

  “唉!现在的孩子怎么想的,这么点的年龄就只知道关心自己的家里卫生,而不顾生活环境的整体卫生。等会儿她上楼来,我非得教训教训她不可。”尉迟浩渺看到女儿的行为,摇了摇头,心里想着。

  “可是,她这又在做什么?”尉迟浩渺没有离开女儿的眼睛又发现了新奇。

  只见女儿随手从地上拣起一根草棍,在地上轻轻地拨拉起来。

  “这孩子,怎么搞的,平时挺干净的,现在怎么玩起了剩饭粒来了?每天上学的衣服从来都是一尘不染,这时她怎么不嫌脏了!”尉迟浩渺心里不住地嘀咕。

  尉迟浩渺带着满腹的怒气,迅速地换了一双室外拖鞋,快速地下了楼,一脸不高兴地来到女儿蹲着的地方。张嘴刚要训斥她,就听见她在说:“吃吧!我在这里帮你们站岗,没有别的动物敢来抢你们的食物。你们一定要吃饱饱的,别再欺负有伤的小虫子了。它们也没有招惹你,你们还是自己过自己的吧!我每天会按时给你们送三次饭的,一定不让你们挨一次饿!”

  尉迟浩渺低头一看,不觉心一颤,啊!我的女儿也有爱心,她真的长大了!

  唉,说来也真怪,尉迟浩渺看见的是女儿在照顾新的朋友,她也自觉不自觉地明白朋友之间需要相互关照,她关照的新朋友竟然是意想不到的黑蚂蚁!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