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出身能决定什么

发布于:2018-04-26 08: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盛夏之恋

  出身能决定什么?是可以彰显身份的高贵和文化教育程度的高低,还是可以决定个人的未来,更甚能决定个人的一生吗?

  都不是。在现在这个社会,有许多人嫌贫爱富。每天吐槽自己为什么不是出生在一个“名门望族”家庭。这样即使没有工作,没有学历,照样也可以衣食无忧的过完一生。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自己身后是一个有权有势的家族,会让他们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应该受到众人的追捧和羡慕。会让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值得炫耀的事情!

  但在我看来,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并没有什么不好。和那些出身较好的孩子们相比,他们可能也就生活条件与学习环境相比那些孩子较差而已。出身不好的孩子们清楚自己除了读书几乎没有其他出人头地的方法,所以他们会比那些人更加努力。就比如我,我虽然出生农村,但我觉得我自己非常幸福,我有非常疼爱我的爸爸妈妈,有自己的蓝颜知己,我知道自己家中的经济条件比不上那些有钱人。但是我丝毫不觉得我比他们差。出身不好又怎样?影视圈的大明星赵丽颖、成龙、周润发,还有如今的马云、刘强东……他们的出身也比不上那些所谓的“名门望族”,却能站在社会巅峰上去仰望他人。

  出生并不是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也并不能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未来与前途。出生并不能代表什么。所以说:“与其每天百无厌烦的讨论着那些出身较好的人,不如自己努力发奋图强”。出身不会成为你发展道路上的阻碍。恰恰相反,它可能会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无限动力。所以,不要轻易贬低出身不好的人。因为或许哪一天,他们就是站在社会顶层的风云人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