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农家院的歌

发布于:2018-04-18 10: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往年往日,只在春耕时分才能想到农村,想到抢种子、抢化肥、抢地膜、抢农机、抢运输的繁忙景象。此时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看谁家的车辆走的快、装的多、行走的队伍的前列。犁地、播种、浸泡、插秧,看谁家田地里人多,看谁的腰身能弯得下去,看谁的腿不浮肿。

  待到秋收,看谁家的牛车马车换成了奥迪、吉普、摩托,看谁家的玉米楼风光无限、金黄硕果,看谁家的稻谷飘香、粒粒皆幸福、粒粒皆欢乐?欢乐的农家院感染整个农村,传遍全世界。如今,青年人进城打工,留守的老幼病残缺少哪种欢乐?

  城里的户口值钱,工作岗位值钱,商品房值钱,教育资源值钱,卖了农具的人们是到城里挣钱还是到城里花钱?当农村人追逐城市的高楼房、高科技、高消费时,一些城里的老人已经悄悄返回农村,购买或租赁农家院落,了此残生,过上平房生活、平民生活、平等生活。城里的三高带来的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农村的三平带来的是快乐、健康、长寿。

  城里楼房的价格是每平方米5万、10万,农家院的价格是11.8万/550平方米,既是天壤之别又是异曲同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