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夜微凉

发布于:2018-04-09 09: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在某一个春日的清晨,世界醒来了。我走过田野,看到那些曾经无处安放,满地快要溢出生命的繁华,它们以美好而奢侈的方式,给这春日里带来了蓬勃的色彩。

  阳光很好,格桑花也开得正旺。

  我意犹未尽地想起你,以及有关你的所有。

  二月末傍晚的夕阳,草莓园里热情的格桑花;住院楼西北角上的最后几级阶梯,在我走过来之后你温和的笑容:还有在夜幕降临时分,我们去医院大门口的快餐店里吃饭,我喝两块钱一份的肉粥。我喜欢喝暖茶的习惯,总是令你无可奈何,可是你那么善良,总是一边抱怨一边跟着我晃过半条街,我终于喝到那杯红枣蜂蜜茶。

  这些色彩游离的画面构成我生命中全部的背景,像古代的壁画一样弥漫在岁月的抚摩之中。你写在草稿上的歌词已经被我收藏。

  还记得那天傍晚,你很不情愿的陪我在河边的养生栈道里行走,沿途是乡村花草树木散发出的清香。我们的左手边是奔流不息的红河水,右边的河岸上长满了茂密的树木,还开着一些不知名的紫色野花。风并不大,摇晃着乔木高大的枝干,“哗哗”地响着,你跟我说起了过去的乡村时光:那些在河边放牛的日子;翻滚着出来晒太阳的乌龟;把羊运到小岛上放养的村里人,还有半夜离家出走,因为肚子太饿而去别人家偷猪油吃被打得半死的邻家小孩。这些都是我所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我一边听一边笑,笑得肚子都疼了。

  往河岸上走的时候,你在前边突然把手伸向身旁的一块褐色石头叫我快看,我也快速的把整只手一下拍在了那石头上,“咦,我正要叫你不要拍呢!这种石头不下雨的时候很干净,刚下完雨却变得比较脏了。”你回过头来说。可是,我的手已经沾满了黑色的污垢啦!我又大笑了起来。终于走到了大门口,太陽都垂垂落下了。我们站在草莓园旁的时候,山边突然出现了好美的夕阳,衬托地上的绿树红花也变成了绛红色。我安静的梳理着愉快的心情和疲倦的笑容,心满意足。

  回家洗澡的时候看见自己晒得红红的脸,觉得甜蜜畅快,我一口气把那些草莓全部吃完。

  在那些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总是幼稚并且执着地认为,时光永远都不会流逝,明天只要我一睁开眼睛,你就依然还会在。

  还记得一起玩游戏的夜晚,凌晨时分,我和你说话,你跟我说起了爷爷的病,说起生活中的那些不容易,我第一次了解如此真实的你。然后看着你睡过去。因为肚子疼,又担心吵醒你,我悄悄地走到隔壁房间的走廊上,看到夜色被防盗的窗棂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和冷风“嗖嗖”一起泻进来,那些斑驳破碎的月光,在黑暗中平静而忧郁地飞舞。晃晃悠悠的,像我们曾有的点点时光。

  突然觉得莫名的伤感。可是,睡在那间房子里的你,并不知晓外面夜色如水,繁星满天。

  那时我并不知道,那夜如水的月光,会永远的停留在了我的心里,一直一直。

  还记得要离别的那个晚上,夕阳正好,空气里弥漫着乡村湿润的草香。我隔着车窗对你说再见。从那天起,再也没有你陪我在阒然无声的大街上晃了,再也没有愉快的行走了,一切再次风逝。

  我只记得最后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消失在绿色的林荫深处。背影被植物盛情包容。似一个甜美的悠忽而过的梦境,却因千百次的记忆而深刻起来。带着经久不散的醇香

  我在最后的离别时刻,听见自己细胞分裂时“窸窸窣窣”的声音,不停地掉屑,齿轮在坚硬地磨合。可是疼痛已经不再切肤。

  而此时,窗外正下着雨。我那么想再见你一面啊,那么想。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