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岁月啊

发布于:2018-03-06 19: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上桑

  “岁月未曾饶过我,我亦未曾饶过岁月。”以前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什么事物都是有对立面的,不可能会有一方能够胜过另一方。可是现在想想,岁月啊,真的打败了我们,而且是完胜。

  岁月带走的东西太多,我们能够抓住的很少。就像手中的水,无论你怎么拼命握住,最后它们还是会从你的指缝间流走,而且是一滴不剩的那种。

  岁月会带走我们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儿时的记忆会变得遥远,会慢慢模糊,最后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那些人,那些物,那些事,我们拼命地想记着,却发现它们终究被新的人,新的物,新的事所代替了。但我想,事物发展的规律就是这样的吧,新的事物终会代替旧的事物。

  岁月会带走那些老一辈的人,人们都说:“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可是我还是恨,岁月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多一点时间,为什么要那么快让他们归于黄土。伴随着那一声声的哀乐,他们最终留下的只是一张黑白照和一坛骨灰罢了。岁月最残忍的是它能侵蚀人的记忆,活着的人在若干年后会慢慢忘记已经离开了的人,有关他们的音容笑貌,有关他们的事情,有关他们的一切!可是,岁月表现得仿佛这一切都与它无关,依然在不紧不慢地走着。

  岁月终将会带走我们,我们会像那些离去的人一样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无法打败岁月就是这一点,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岁月它还在。

  既然我们不能打败岁月,那我们就和岁月签订协议呗。岁月啊,如果我考了全班第一,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岁月啊,如果我考上了不错的大学,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岁月啊,如果我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岁月啊,如果我坚强一点不哭,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岁月啊,我已经不责怪你的残忍了,那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岁月未曾饶过我,那我便像岁月求饶。”岁月啊,我相信你是个心软的家伙。那么请对我好一点,请对我身边的人好一点,在他们的身边慢点走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