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死一瞬间

发布于:2018-02-16 12: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她山之石

  那天,我一个人从饭馆里吃好饭需要穿过马路到对面的超市上班,过马路之前自然要左顾右看,确认没有车辆后,我就开始大步的向前走。

  当我走到马路的三分之二的位置时,突然被远处急促的汽车喇叭声吸引,我就随意的抬头望过去,不看还好,看了我就吓傻了,其实他离我的距离很远,可我却傻傻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那辆黑色的小汽车开得飞快,有多快?用小品里的一句话说:“你不是开得太快,你是飞得太低”。我当时真是脑子里一片空白,依然傻傻地站在那里,从多年面对这种情况的经验来看自然是不动地站在那里,以静制动。但是那辆小汽车速度一点没减,方向一点没变,直直地正对着我的方向继续飞快驶来,一秒,二秒,三秒,四秒……

  我慌了,如果他减速,他转变方向我心里都会稍有宽慰,可是他没有,我该怎么办?我感觉我再不动的话他会撞死我,生死就在那一刻面临着选择,你不到那一刻你永远不知道在那生死一刻之际你的大脑转的有多快。我像是赌注一样的问自己前进还是后退选一个吧,选择了可能生,站在这里肯定死(因为小汽车的驾驶员似乎也是以静制动啊)。我选择了前进。可谁知那一刻的汽车驾驶员和我做出了同样的举动,他同时打了左手边方向又直直地朝我选择的方向开来,我立马弹跳回去后退,而汽车驾驶员又和我同时做出了选择,我们又站在了同一条垂直线上。这时候的默契真得让人很无语啊,同步竟是如此恐怖!我傻了,傻在那里,他踩了急刹车,那刹车声响彻天际。小汽车在我面前三米的位置停下来了,我们交换目光。所有的路人都朝这个方向看过来,目光投向我,仿佛在看发生了什么交通事故,这么急的踩刹车。

  而我重生了,我没死。本以为活不了了,脑子里电视剧里人被车撞的画面在脑海里早就闪过,那种生死就在一瞬间,随即可逝的感觉让我终身难忘。也给我的人生上了深刻的一课,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哪怕没有车。

  如果那个车不是开的很快,没有那样急促的按喇叭,我就过去了,绝对地过去了!因为没几步路了,车离我很远,绝对可以顺利通过马路,可他急促的喇叭声,飞快的车速真得把我吓傻了,不知道怎么办!反倒在我吓傻的时间里拉进了我和他的距离。你也许觉得当时我就应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只想对你说:你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你不知道你有都多怕死,你不知道你自己的求生欲有多强烈,那种对生的渴望,在那一刻不想死的愿忘,可以说看见生死,似乎你还可以垂死挣扎一下!

  第一次发现生死是个选择题,第一次发现生死的选择离自己那么近,也就是刹那间的事。而生命刹那间就可能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是那样的脆弱,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一个先来!挂掉可以如此简单,只需要一个意外而已。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