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浅月照旧繁世的尘岸

发布于:2018-02-04 19: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在佛说的,有限与无限里静走,参不透,什么是有限,什么是无限。浅叹着,只有在有限的红尘里,感怀无限的温婉。

  《心经》云:“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至此,一切随缘,一生随缘,方得自在吧。

  月,在圆缺之间轮回。星,在疏密之间轮回。云,在聚散之间轮回。风,在无痕与吟唱之间轮回。雨,在跌落与消逝之间轮回。春与秋,在花开与凋零之间轮回。夏与冬,在烂漫与冰雪之间轮回。万事,万物,总是在轮回里苦渡,生命,本是一个轮回的过程,站在尘世之外,看繁华的过往,看生命的来来去去,看芸芸众生,在朝花夕拾里轮回着白与昼,看太阳的升起与落下,看轮回的无奈,轻叹着,万物生与逝,本是难渡。

  生命,本是一次旅行,走过的风景,行走的岁月,爬满褶皱的脸,终将散去的灵魂,终将消逝在安与寂里。看春之燕归,听秋之雁鸣,看夏之花灿,望冬之雪飞,一切的生灵都是尘世之外的空灵轮回,若寂,若喧,若笑,若悲,苦渡,难渡!

  《六祖坛经》云:“一切众生,一切草木,有情无情,悉皆蒙润,百川众流,却入大海,合为一体。”一切繁华,皆为空,终将散去,终将合为一体。

  夜,还是静然,月,还是安之。

  尘世之外的轮回,还在太阳的升与落,月儿的盈与缺里来来回回,我只好又一次在尘世里等待轮回,持安之若素的浮生幽梦,在执笔念心的流年里,黯然行走,只因结下了一段尘世之缘……

  时光的手拍打着岁月的岸,流年流淌在光阴的长河里,我躲在光景下喘息。

  清淡的容颜,清烟的心事,陌上的独自徘徊,独自踌躇,感念千帆过尽的苍凉,默念繁花落去的凄婉,回首望着尘缘散去的沧桑,游走在佛家的有尘、无尘之间,轻言,我本无尘,是凡世染了我尘,心上的尘随游走的芳华,还是拭之不去。红尘是一条滚滚长河,我就如长河中的一滴水,每日晃荡在浪尖上,终日寻觅着佛语中的“岸”。红尘是一条风霜染就的路,我只是这条路上的一粒尘,尘起,尘落,望尘,依然轻的飘渺,飞逝。静默于心,安然无语,原来,人生一世,也只是饮就了一杯掺了世味的茶,或浓,或淡,或轻,或浅,也只是在饮完的那一刻安然离去,如此吧。

  佛说:“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佛法无边誓愿学,菩提无上誓愿证。”那,好吧,我就持一颗安渡之心静守流年,静等,离去,离开这个已无味的尘世……

  浅月照旧。岸,月光的水岸,繁世的尘岸,轮回的心岸……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