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尘落梦,散尽繁华

发布于:2018-01-31 0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梦断梦续终是梦,花开花落总随风。漫长的岁月,沧海历经的人生,来来往往,穿透这场尘世的浮华,留下记忆的斑驳处处。当陈旧的往事被时光一一粉碎,我孤独的心灵,是否还可以再次落泊停歇。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是否也是生命的一段旅程,需要走过之后才能完整。

  --题记

  天空很蓝,云朵很白,温度转暖,我的心里却怎么也泛不起波澜,心凉如水。

  记忆的潮水慢慢打开,我又变成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在雨里疯跑着,雀跃着,伸手触碰着天空倾泻的雨丝,跑过了狭窄的街道,跑过了空旷的操场,跑过了清澈的小溪,不知疲倦,不觉悲凉……

  不知天高地厚,不识愁滋味,记忆中的只是美好。如今,物是人非,心随境转,我不是过去的小女孩,我亦回不到那个时候的天真无暇。我的瞳孔浸染着世俗的悲凉,我的素颜传达着人情的冷暖。怀念的是旧时光,回不去的是匆匆的年华。

  如若可以,我想,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朝阳,重温旧时的模样,回味幼时的美好……

  风,吹乱了我的发丝,也凌乱了我的过往。

  我们在渐渐成长着,渴望成熟,渴望成功,内心有一种不安的躁动,不时地扰动着我们的心弦,随即是一种钻心地疼。这疼这痛,或许源自我们叛逆的心灵荒芜了梦想的期盼,亦或许是失望的爱情冲淡了情感的寄托。

  时过境迁之后,誓言变了本质,现实的压力冲毁了我们建起的美丽的城堡。那些风中的话语没变,只不过停留在了昨天,不会重现在多年以后。

  那些记忆如同昨日的梦,沉淀在时光里散发出淡淡的忧伤,惊醒了多少深眠的惆怅。被放逐的夜,思绪在静谧的空中反复游荡,流连着,那绵绵不绝的感伤,牵手夜的妩媚,一起迷醉在心灵的最深处。

  人生依依,路途茫茫,当千帆过尽,岁月把柔情化作泪水淹没在滚滚红尘,留下谁的哀叹,彷徨于灯火阑珊处。沧海桑田,流年缱绻,念起的昨日,是轮回的纠缠,只在梦里遗忘,于世纤尘不染,独奏那曲宿命的悲歌。于是,我的故事,流落在岁月的烟尘,美丽的那么不真实。

  红尘梦落,卧醉千年,当所有的繁华散尽,生命回归到最初时的淡然,是否还会记得,那些曾陪你走过一程又一程的容颜。

  轻拈时光,看岁月匆匆流过。沉淀的记忆,漂浮在牵挂的心头,抹不去昨日那淡淡的美好,只能遥寄惆怅于文字中,默默地凋逝于如昙花般盛开的梦乡。

  烟色的记忆,随着时光的苍老,留下叹息无数,淡淡的徘徊在心底不愿散去。

  一路行来,看尘世花开花谢,月圆月缺,叹悲欢离合,来去不留痕。漂泊的心灵依旧,行走的步伐匆匆。当曾经那些美丽的梦,逐渐蜕变成一个个感动的结局,我孤单的浪漫,如花儿般,一朵一朵地盛开在红尘的最深处。

  似水流年,挥不去,那一度梦的芳华。曾经沧海,解不开,聚散离合的哀愁。叹岁月如歌,几度是相逢。红尘梦落,散尽繁华,梦落红尘,卧醉人间,阳光又强烈的照射进来,尘封的梦,重新拾起。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