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陌上花始开

发布于:2018-01-18 16: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时间仿佛就是那么不着边际,匆匆的,春天樱花的烂漫才刚过去,盛夏便携一架蔷薇兀自盛开。花开太美,花谢太悲。就像我们的青春,如盛开的花蕾一般,也是在艳丽中开到茶靡。

  去年的夏天,那一场毕业离歌。

  毕业也许是离别,一经道别,各自天涯。

  而现在,这一切过的是如此的快,在还没有记住什么,又匆匆的过去了。

  安妮宝贝说:很多人,一旦分开,也许永远都不再见面。我相信这句话里所包含的无奈与悲哀,那些从单薄的青春里匆匆打马而过的人,在时间的遗忘中,终究还是被遗忘了。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淡如花香,媚如朝阳;一经盛落,各为天涯。

  经年之后,我依然懂得。寂寞,只不过是卑微的慰藉。

  花开半夏,在浅淡的年华里变得无从嫣然。时光的岛屿里,也许,有些寂寞总被隐藏,有些情愫总在滋长。

  时光匆匆,岁月,在香薰的微风中吹落了锦年的鲜华。时光一天天的将青春拉长,回忆里留下的丝丝缕缕如同茶杯里飘溢出来的花香,经了风露月华才有了色泽味儿的蕴蓄,品一品,不免沉醉于岁月的香醇。

  因为珍惜而甘愿等待,因为不忍失去,而在等待中坚守。暮然回首,那些发生过的早已不在灯火阑珊处。只见,那华丽的光亮中,破碎了一地的记忆。一切的一切,因为单纯,所以容易破碎。现在,再见的已没能再见。再念的,只是回忆。

  也许,一颗心经历过世事沧桑之后,也依然是柔软的,再强硬的面容,也止不住从心底里泛起的温柔。

  只一刹那,我便泪流满面了。不曾想生活亦会逼使我低眉顺眼。

  每当雨落风起之时,我都习惯放下手里的事务,静立于窗前,望着奔命于尘世间来来往往的天涯倦客,听雨讲述着世人的悲欢离合。此刻,总是会没由来的伤感起来,欲语万言终无言,只是静静聆听,默默感受。

  一直都想做个明媚安静的女子,静立于红尘一隅填词,写诗,听雨,赏乐,品茶,就这样守着地老天荒的安宁,任翠绿的时光老去。自以为与生俱来的那份清幽冷隽,可以将生活过得不惊不扰,对世事不闻不问,却终是败给了紫陌红尘。

  时光若雪,繁花易凋。无情的时光总让人怅然失语,美好的事物总是稍纵即逝,一切都无法回到原点,回归最初的模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人生总会有许多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即使再看苍山迟暮,也不觉凄凉。

  电影终究走向落幕的结局。一场华丽的演出,我们始终都不是男主角女主角,好久不见是不是我们见面的开始语,害怕那些被想念遮掩的情绪。理想碰撞到现实的痛楚,谁懂?习惯的安逸,成不了那一株金麒麟草,亦谈不上荼蘼。说不出的好坏错对,就这样。你不适合,因为不懂得,成长就是那么一回事。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但最终还是要在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从孩啼里走来,掠过那花的海洋,雨的世界,不再逗留的青春年少,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停息的时间是何时。一直都知道的只有,彼岸花开,那最后的最终。

  其实没有谁真正的不知道该怎样继续,陌上花会谢亦会再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