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盛夏心夜

发布于:2018-01-13 18: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浓情炽烈的炎夏之夜,窗外闪烁的霓虹灯流光溢彩的妩媚妖冶,热闹的街市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忙忙碌碌的人群,还有各种车辆时而鸣响的噪音,于是,轻轻拉上了厚厚的玻璃窗,一切的红尘喧嚣瞬间好似都被隔离在窗户之外。

  说不清楚喜静还是喜闹,但大多数的时候,习惯了安静地独享静美的好时光。曾经的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热闹,喜欢那些轰轰烈烈激情洋溢,热情澎湃的精彩生活。曾经的自己,总是喜欢欣赏那些繁花缤纷绽放,姹紫嫣红的娇艳妩媚与妖娆。曾经的自己,总是多愁善感,不管是看到一朵凋零的花朵儿,还是看到一片随风而翩翩飞舞的枯黄落叶,总是情不自禁地黯然神伤,有所感慨。曾经的自己总是那么爱曾分明,总是用一双明净清澈的眼睛明辨凡尘俗世的是是非非。曾经的自己总是那么坚定与执着,不管世事如何变幻莫测,万丈红尘中的自己从来就没有真正迷失过……

  如今,岁月流年的无情,只道当时非寻常。温润的不只是性子,还有那颗心。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强势身影去了哪里?如今喜欢上了了安静,喜欢上了独处,喜欢自己沉思…也许,是流年岁月无意之间悄悄洗去了我的那些棱棱角角与锋芒毛刺吧!

  曾经那颗激情、狂热、澎湃之心随着岁月流年的洗涤摇曳,如今都恢复于平静淡然之中。

  浓夏季节,心事如花,做不到的花开不败。好多的事情,当时一点也不觉得苦,然而,我们都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因为,好多的事由不得你选择。人生,往往都是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去懂得与体会。当我们懂得与体会的时候,青春却已走远了……于是,慢慢地、慢慢地让自己学会生命之承受与担当。让自己慢慢、慢慢学会让心坦然,安安静静思考人生真谛。

  现在,二十几岁的我,心静了。心静了,突然发现自己的心也更加温润慈悲了。不是不再迷恋俗世红尘的姹紫嫣红。不是不再相信人世间真善美的存在。不是不再陶醉生命魅力的缤纷绽放。而是,那颗淡然、坦然、安然之心,经过人生风风雨雨的洗涤而更加明净清澈无尘。因为,深深懂得了生命最深刻的智慧。因为,深深懂得繁花精彩绽放之后飘飞为泥的那份惆怅与眷恋!因为,深深懂得了“顺其自然”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与诠释的寓意!因为,深深懂得了人生“难得糊涂”这四个字精辟的睿智理解与深刻感悟。

  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我们至少可以改变人生观;或许我们可能无法改变风向,但我们至少可以调整风帆;或许我们可能无法左右事情,但我们至少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一直都知道,想的说的太多,我们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生,风雨相伴,聚聚散散,曾经走过的路,路过的山川秀丽美景,遇见的人和事和那些曾经温暖甜蜜的过往美好时光里,美丽擦肩而不期与之相约之邂逅,我都放在了心里。

  路,在路上。我亦一直在路上。

  花谢花会开,在你我都还不知道的下一个盛夏时光里,即便心事如花,思绪如烟、如云、像雨、似风,依旧会是妙不可言的人生。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