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碎碎念

发布于:2018-01-03 18: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花落水流,闲愁万种,年轻的惆怅弥漫在孤独的苍穹,年龄使然还是季节使然都不能成为失去自己的理由。谁能读懂自己?年少轻狂后的落寞,畅爽开怀后的悲伤,岁月匆匆后的无奈。原来,有时候,我们承受着无法开口的痛.一路走来,一路继续,收拾心情,从头再来!

  ——序言

  入春后的阴雨狂风,不免有一种尴尬,或许和人的心情一样,杂乱无章,只为渲泻那忧伤的情怀。望着远去的晨雾,增添愁的味道,生活就是如此吧,或静寂或喧哗,总要有一个归宿。只是不知道我的天空在何处?渴望凭风起舞的自由,却终难逃离尘埃落定的宿命,我们还是太年轻,直面生活多少有些不堪重负。

  无法预言现在,曾经,谁的错。渐渐疲惫的羽翼,还在努力找寻属于的勇气。当时间变成行李,悲喜结伴前进,才发现我有的坚强更多的只是倔强,早已经看够别人眼中自己的样子。

  那灿烂过的痕迹是挣扎过后的站起来,一直都知道想要的只是结果,现在是否不同?努力生活也努力犯错,别人告诉我不必什么都在意。

  天亮了又黑,过了好几岁,风停了又吹,忽然想起了谁?太过于矫情,放不下的,留不住的,到不了的,遇不上的,遮遮掩掩,反反复复,只是从此走进了现实,绝口不提那些年。从习惯到默然.起初那一转身的惆怅,在烟消云散后,学会微笑。

  未完成的旅途,路过的人,这一刻,走出我的生活,我输不起。

  常常想,可以把这些遇见或离别记录下来,哪怕只是一点点,可是,就是这么一点点,无从说起,横冲直撞,被湮没,被伤害,慢慢的我们变得不再锋芒毕露,很温柔。有昨天还是好的,但明天总是自己的,一个人终要走向成熟。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敢,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不可否认,依昔的过往,也许真有一段我无法形容的事实。很多事,拿得起,放不下。又是一次无能为力的沮丧,总有不愿接受的现实。

  盛世流年.不再思不再想,无喜亦无忧,没心没肺就好,那样,我便安然.

  生活就像我的歌声,时而不着调,时而不靠谱,是旧的悲剧,还是新的神话。如果游不出回忆,学不会洒脱,要怎样办?或许我们应该明白,年轻就是要在疯狂的奔跑后经历华丽的跌倒,要么忍,要么惨忍,成熟的代价.

  一天天重复的生活,熟悉的陌生的都会擦身而过,早已习惯。这是一个渴望独处却又害怕寂寞的年代,风里,看不到了自己.其实,我不想从前,亦不衷于现在,连一缕被吹散的尘埃也不能担当。念,几回何时,叹,何时几回。怀揣着的是承诺还是理想,释放是个漫长的过程,固执的等待着,然后以路人的姿态蜇伏在高高的云端,看时光尽头,年华荒芜.季末,点点飞花似梦,却画不出属于我轮廓。

  一步步穿梭光阴,一片片落叶飘零,一幕幕不舍别离,一个个中途离去,但都会过去。生命给什么就接受什么,怕什么,即使生命有点颤抖,可经历过才会懂得。一年又一年,又有什么熬不过,成长的路还在继续,用脚步丈量出我们的天空.

  阴天的故事里,想了很多,有些总要面对,不敢说历史会不会重演,但纠结的滋味很郁闷,海阔天空的时候,一切都会好。此去经年,已不再有往日里的轻浮,而当尘风四起,年轻的心,一缕清愁,却是人生的必修。或许成熟就是这样的一路。只是希望即将走入的世界,可以笑着面对,好多事,好多人,有可为,有所为,不可求。每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未来。太多的东西看淡一点,再淡一点,直到不想看为止。那些往往需要修改的只是我们自己的态度,算了的洒脱,总有淡淡的痛,但是我的世界我想我还可以。因为清晰,所以坦荡,从未想过放逐,那怕只是片刻的逃逸,终究是个与自己较劲的人。

  很多时候,只有自己最清楚,内心的真实感觉。所有“我开玩笑的”都带着一点认真,所有的“我不懂”其实还有一点懂,每一次“我不在乎”背后都有一点在乎,每一次“我没有”背后都有那么一点伤痛。要替别人着想,但为自己而活。要知道,路的尽头还是路。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水之静美,可惜夏未央,秋未至,谁的尴尬?

  一个不经意的凝眸,碰落了多少纷繁杂乱的情感,片刻里招惹了诸多生活的烦恼.始终不曾遗忘,不愿虚伪的化身。在那冷落的渴望里,多少笑容已经开始枯萎,生活中一直就没有理所应当。日子在静寂的辗转中,昼夜相承,抬头又是一年春.很多时候,正确的选择未必得到正确的结果。没有无悔的人生,得此失彼,再正常不过。一路走来,再回首,会有锦缎成灰的心凄。如果一切不曾有过伤害,我愿意最后一次说原谅。执着就好,执迷就不好了,太伤筋动骨,渴望从此以后,岁月静好,背景里能有安静旋律,不需要肆无忌惮的欢笑,不需要撕心裂肺的哭泣。应该相信,少了洒脱的人生,终有残缺,大起大落后也有飘渺无声的处境。永远不要去探究活着是为什么,也不必知道坚持是为什么,往往我们都还不懂幸福。

  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又怎么能只有无所畏惧的勇气,背影下,是不想被看透的脆弱。也许什么都不重要,历经劫数的心总会明明白白,当太多失望发生,并未放弃的字眼里早就没有了认真的态度,世界上的事总是难以捉摸,辨不清黑与白,被狠狠伤过的心,再也无法痊愈。踏入世俗的身躯已被浸染,受不了的因为,不愿看透的所以,如此般的人与事而已。不是幸福太短,而是我们对痛太敏感。

  一季花开似锦的华丽,一夜黯然成灰的心醉,只希望若水无痕。人生脆成蝶衣,经不起,匆匆聚散,漫漫等待,弥漫眼角的朦胧里,有些风影,又漂亮又落寞,生命的悲喜,一身憔悴,纷飞的柳絮,飘扬着谁的华尔兹。仰望因为无法企及,低吟只为“孤芳自裳”,承受不住的束手以待,是说不出的恐惧。原来什么都可以成全给脆弱.可爱的人生,有时竟让人无法呼吸.模糊的梦斑驳了现在的心,怎么挣扎,也拼凑不出期盼的图腾。是时间的恍如隔世,还是我们的心空空如也?是用高傲的姿态面对,看着不属于的东西完整离去,还是一味的现实?所谓的坚强一直学不会。

  总是安静的释放自己的情绪,总是习惯的隐匿心里的失落,总是倔强的坚持脆弱的执着,总是假装承受沉重的不安,总是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来寻找遥不可及的温暖,总是希望得到很多很多的心疼,总是笑的没心没肺,无言的解释一切,总是不满足......年华未央,何处繁花笙歌落,斜倚云端积空域,纵使无可奈何也能享受片刻的置身事外.一切的人与事,就似摊开的手掌中交错的纹脉,说不清的纠缠与搏斗,把握不了的进与推,看不透的是与非,一再伪装的喜怒哀乐,尽管心里清晰的如平湖秋月,可是,骗不了自己,有些疲倦了。

  没有足够的资本,哪来高傲的姿态,或许到不了企及的高度,至少从未降低人生的低线。关于过去,一直都在,连续着今天的感动。原来最无力而为的并不是看着梦想破灭,而是看着它越来越远,相比于彻底的死心,这种感觉更让人欲罢不能。人生就像披着锦衣的黑夜,你知道它异常华美,但你总是看不清楚,那也没什么,我知道夜色如锦,我知道行走如风,我知道身上不冷,那也就够了。无论结果,总想找回踏实的感觉,再从容些,相信会有的幸福。

  思绪在风里打转,生活与同一个我彼此放逐,也许,忙碌不期而至,可心情却没有边境。已经学不会认真说开始,有些东西,尽管是一辈子的感觉,但哲人的态度,不是谁都能心领神会。时间总会在琐碎里走远,我们却不能,身后的空白任谁也无法无动于衷,怎样的凄厉!曾经以为今后的路,会执迷地走下去,在不禁与洒脱间游走,只是现在,错得有些离谱,就是一种叫做选择的东西让人无语。或者没有了天真,世界的颜色开始单调,但依然不想说放弃,张望着,重复着,习惯着,疲倦着,从回不去开始。

  改变的不只是我们,生活,就像那窗外的雨,终于滂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