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存还是毁灭

发布于:2017-12-15 1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生存还是毁灭
        一年以来,席卷着荧屏的宫斗剧目,多少有些视觉疲劳。但是,就是那一首“落花",还在耳边响起。
       很难说的清,牵引的是什么,眼花缭乱的宫廷佳丽,还是大气的王朝背景。或许赋有太多不安分因子的我只是偏重于尔虞我诈,那种阴谋斗争的畅快。特别是一群女人的心机战,关系着她们的生死以及背后家族的兴衰。一部部来自于历史的小说,在银幕上讲述着不可不说的女人故事。
       历史上不乏那些让人津津乐道的人与事,风风雨雨足够让后人们叹息不已。而我也早已从英雄,君王的崇拜中走出来,却又为那些红颜妃嫔们儿而哀叹。几千年的文明中,甚至于现在,女人们都在干些什么,成了我的好奇。翻阅历史,就会发现。但凡有迹可寻的女人们,或许都站在了政治的风头浪尖,那么她们的命运……
       男权不是现在才结束,也不是一开始就开始,历史一直都是男人们的舞台。彪炳史册的红颜之所以独树一帜,稀少,特殊而已,那就更离不开一个美字,才女,巾帼,佳人,还有那端丽立在天子背后的女人,往往深宫之内才更加焦点,一群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博弈的女人,战争的硝烟毫不逊色于男人的叱咤风云。
      因为封闭所以神秘,后宫,中国的历史有多少改变因它。天下间,就有那么一个男人,可以至高无上,引无数美丽纷纷而来,愿意的,不愿意的,进了这里,也就不再是你,生、死、荣、辱,一脉相承于那个叫做皇帝的人,泱泱华夏,从不缺少淑媛娴惠,只是缺失了平等。后宫三千,主人只有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后那身后多少女人们在做着前仆后继的事。谁不想母仪天下。可是丝丝心动的举止万万没有如科举般保险,瞬间荣华富贵或者香消玉殒。
       明争暗斗,女人们的烂漫天真演变成了步步惊心。人之初,性本善,何况女人?这个世界里,没有真,真是与傻挂钩的。严明的位阶,从普通不过的宫女到世界上或许最幸福的女人之间,差异就是存在。万千宠爱于一身,独面冷宫悲画扇,一切可以发生的很戏剧。生存,可以不择手段,甚至毁灭人性,对于上位者而言,心狠手辣只是一种生活必需品。对与错显得有些浅薄。胜者为王败者寇,我看见了吕后与戚夫人的结局,看到了金屋藏娇与长门哀吟的凄凉,更看到了则天女皇的传奇,杨贵妃的荣耀背后,还有女人们不休的战争。她们,为君王,为家族,为孩子,为地位,是为了自己吗?一辈子的时光为真正的自己又有多少,谁知道。
       淑德留世,红颜祸国,也许明白,也许不懂,相比于那些孤老终身未见君颜的宫娥们,还能为自己争得女人或许是幸福的。君王也许心系天下,后宫不会是他该费心的地方,这个地方,谁会相信真爱,而如果有,就将那爱情深埋于地下,来世,我不是君王,你不是妃嫔,有缘再来
      
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是血没少流,命不久矣。凤冠,品位,风光的背后活着也是毁灭,我已不再是我,无法回头的人生。
       岁月有痕,美人们风水轮换,一波又一波演绎着永不谢幕的生存之道。今时今日,依稀可见那些女人们的刀光剑影,时代的背后,谁可以找到不朽的神话,红颜,女神,一直都在。花开花落,从没有退出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