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颜弹指老,天下若微尘

发布于:2017-12-31 1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所谓陌路,就是最初不相识,最终不相认。可是,又有多少人是该走上陌路的呢?若,人生若只如初见,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是是非非。他,仍还是他可她还会是她吗?江山美人,两不相侵的故事或许也就不再那么动人心弦了。美人终将老去,天下该是谁的天下,怎样的模样。记忆粉饰的过往,情何以堪?

  ——题记

  “红颜弹指老,天下若微尘”,就是那样一个偶然,认识了与以往不同的古典,在几经寻找生机的困惑中有了新的成长,原来,历史并没有很残酷。

  对于美的事物,都希望尽可能的触及,但凡那也只是一种欣慰,人们却依旧乐此不疲。总是幻化于历史的长河,探寻那最深处的隐私,沿着皓月的轨迹,那灯火阑珊处,谁的身影翩翩起舞,我一直在找。

  风起的夜,有着孤独,有着美丽,都说是世上早已没有了永恒,那么还有谁相信爱情。尘起的瞬间,是剑气长鸣的威武,还是青衣摇曳的风情,可记得三生约定,百年相逢的誓言,那奈何桥畔,一碗孟婆汤,又是谁负了谁一世柔情,斗转星移,我已不再留恋,往昔的承诺。说不清,道不明,千丝万缕的瓜葛,可是爱情。

  天外飞花,璀璨还是惨烈,就如一撕而下的泪滴,碎在了谁的心底。亘古神话,本就是神话,来不得半点相依的温情,或者,千年的守候,换来的不过一世繁花,伊人何在?临风沐月,一生一世是多久。纯美的情事,总让人心酸。

  紫薇朱槿花残,夕阳却照旧,尽管有情人难成眷属,但是那过程,从未间断。英雄儿女也好,才子佳人也罢,谁逃得出爱情的大魔咒。一旦遇上,便踏马南山,随尔天涯去,恩怨情仇皆可抛,更是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冲破那封建礼教,只愿死后同穴。

  世间从来不缺少经典。但有一种情,谁懂几分?

  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他仍是他的旷世明主,她仍是她的绝代佳人,江山美人两不相侵,没有开始,亦没有结束。可我分明从那远去了的背影上,看到的奈何的苦笑,事情不是这样的。为了那一笑的绽放,付出了倾城的代价,谁的一意孤行,谁的冷面流传,偏偏就在那时,那刻,你笑了,仅此而已。谁眼角朱红的泪痣,成全了谁的繁华一时,谁金戈铁马的江山赠与谁?一场石破天惊的空欢喜。君王美人,从来都是祸端的起因,彼此生辉,彼此承担,即使有过真的爱情也会被世俗掩盖。历史的舞台上,这亘古的美丽,本就不同于世人的悲欢离合,毕竟还有一个国家,毕竟还有后宫三千,龙椅安坐的辉煌,两情相悦从来不用在这里。所以,红颜祸水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或许他们的人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原来就是注定的悲剧。

  再灿烂的阳光终要走向落幕,再艳丽的花总要经历凋谢,美人迟暮,一切的一切走向散场。故事或悲或喜,都是美丽的,当尘埃落定,我还是希望,历史发生过,让我们有那被触动的感觉,曾经的绮美,关于或有或无的爱情。

  时光带走了一切,留下的便是怀念,一边感慨着岁月变迁,一边品味昔时,回首间,红颜不再,只是那时空里,总有关于她的传说.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