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暖花开

发布于:2017-12-29 15: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岁月如流,眨眼之间又一年被时间搁浅,被淹没殆尽的残年,凄厉的嚣笑声惊醒沉睡的春天,崭新的开始,又摆在面前,去与留撕破脸皮舞刀弄剑,我在流年寿终正寝的同一时间,挖开泥土埋下明天的希望,双手合十向天祈祷,春暖花开。

  人生匆匆恍如梦,一年又一年,一些人聚了再散,散了再聚,一份情温暖了冬天,留在了心底,成为闲谈,一颗心凄迷了一季又一季,下一季的故事,只有你知我知。时至年初,回首似水流年,岁月留下深沉的脚印,过去的永远也挽回不了,只能随着时间的变迁顺从自然,新的一年已经起步,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凌乱的思绪无从梳理,漫天游荡的容颜又浮现在眼前,我仿佛看到了下一个春天的身影,悠悠一年轮回到了原来的起点,不禁让我想起上一个春天。

  春暖花开,窃窃私语的杨柳依依,蝶恋花,尽情的缠绵,这个季节属于你和我。

  为生活而漂泊忙碌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事情,我们不应抱怨什么,谁都不是上帝的宠儿,唯一得宠的方法,只有靠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去获得。我带着一个被人贬低的信仰走在春天的街头,手里捏着一个爱的誓言,寻找的只是一个廉价的温暖,至于要到什么时候?我无法用时间计算出它的长度,但我知道等待与坚持是唯一的出路。

  今年的春天我不想做过多追忆,一切平静的没有丝毫波澜,渐渐的、安定在待放的花蕾面前,自我嘲笑亦或寄书于情,但我等待的何止是这些……

  对面阳光洒下的温暖,我一时找不到享受的角落,被惊醒的梦、游走在凌晨寒意的边缘,经过孤独的街,我不禁想起离开不久的人,太阳被黄昏搁浅的摸样我没来的及欣赏,皓月已经悄悄爬上枝头。

  春景五花八门,我忘记了一切有关自己的故事,奔波于太阳和月亮的两端,挑战着生活的极限,三点一线快节凑的步伐使我有种窒息的感觉,忙碌不能用语言描绘出来,抱怨不是理由,这个现实的年代稍有疏忽注定被淘汰,看着眼前畅游在生活中的人群,我暗自嘲笑自己,别人都没叫苦,我在这个年龄才经历了多少?其实生活给予的不是苦,而是没能正确看待而引发的心酸,现实的社会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想必只有努力才能突破凄迷的瓶颈,年复一年的日子、被带走的青春,只留下岁月的暗影和一个泪眼婆娑。

  这几天天气很给力,原本阴沉寒风狂啸,冷意麻木着每一根神经,可近日久违的阳光终于现身天空,丝丝温暖伴着新年的脚步悄悄来到身边,昨天的去年和阴颤消失的无影无踪,阳光喜悦于新年的新开始,剩下的我也要重新计划明天的行程,放下一切躁动的情绪,迎接那个属于自己的明天。

  一年匆匆闭幕,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不知道此时的心情,是祭奠逝世的流年还是回忆自己的昨天,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只有以我最快的速度跟上这时代的脚步,我祈祷着自己别被淘汰出局。默默挥手过往,期待携手明天,下一个路口的风景是否依旧,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去定夺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