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浮世流光,淡淡暖阳

发布于:2017-12-26 19: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色如聚沫,痛如浮泡。
  皆如空寂,无有真正。
  在尘世中,
  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
  最终目的不过是为了感受自我存在而已。”
  在时光境迁中寻找昔日的脚步,浮世流光,悲伤不轻许。

  ——题记

  不禁想起冰心的小诗“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变小了。”

  不止一次的踏上人生的旅途。

  我拿着行李箱,孑然走在通向站口的路上。这一条路,是如此的熟悉,又是如此的陌生,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进。记忆的这座城市让我经历了喧嚣与繁华,然,却没有真正属于我。曲终人散,还是免不了转身,心微微作痛。

  很是怀念这大西北的天空,湛蓝湛蓝,一碧如洗,莫非,天空是想要我笑着开始?遥远的天空,在这一刻,离我很近,很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我一伸手触手可及的高度。

  日光倾城,那片琉璃白,明媚了我的眼眸。

  淡如水,相见欢。告别之后,还有余味。

  北风冰凉,小雨下落,我仍起心动念,还是月色最佳。

  也许,在心中保留的这个念头,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欣赏。

  最后的结局,也许,就像别人写的那样,“时光里的低眸,年华里的末梢,叫错过。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心如秋月,人杳双忘。所求甚少,红光重现。

  一抹月光,足以慰藉人世的沧桑与悲凉,月光是寂寥人生中唯一的欢愉。偶尔,月光不见了,我已不觉悲苦。一颗心,总要路过一些黑暗的时刻。此时,请允许我自由支配我的痛苦。如果月光出来了,我将睁开眼睛,接过她递过来的手帕,用它熨平爱与痛的纠葛,哭过笑过,不诉离殇。

  在浓重的月色中,不禁感怀道,最凉的不过是人心,最寒的不过是冷漠。心寂寞得恐怖,去应对那极度的孤寂。就像张爱玲的《金锁记》的结局,不过是繁华过后,悲凉收尾。你选择的,你决定的,命运不一定按你预想的轨迹发展,反而,在预定的轨道下,去磨平自己的坚硬棱角,去体会尘世的酸甜苦辣。

  虽不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也不愿一扰便怒,多愁善感。只想跟随心的方向,在心海里泛舟,在文海里徜徉,在自然里沉醉,任庭前花开花落不休,随天上云卷云舒不停。做个明媚如花的女子,在浮世流光的世界里,悲伤不轻许。

  如果说痛是一种形容,我也会倔强到最终。平凡的苦衷,说爱说痛都太笼统。固步自封,说苦说难都是局限。不要囚困在自己的围城里,毕竟,你依靠的,是这个社会,你离不开的,是你所拥有的现在。

  没有谁必须留在你的身旁,没有谁永远印记你的脑海。我们所走不出的现在,正是以后悔恨莫及的昨天。选择了就不要后悔,错过了就不要回头,不要总是做受伤的那个人。

  如若可以,今晚,我想静静地对你诉说:轻拾皮囊,与你同行的梦想,从未走远……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