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不会的坚强

发布于:2017-12-22 13: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学不会的坚强
  回望一生,也许真有一段我无法澄清亦无法形容的事实。

  ——题记

  岁月洗礼,万事纷杂。大多数人都会跟随着自己一时的想象追寻着自己所谓的感觉,只是那真的是我们真实的自己吗?

  几度燕归,几度秋凉,一段荒芜波折的路,已经走过。

  生活是琐碎的,而又是真实的,慢慢前行的道路上,一步一步一直在向前看,从来学不会或者是不知道的回首,是无情还是胆怯?经历了太多,心有些不堪重负。我知道,就是在那一瞬间的聚与散里,有太多时间的悲与喜,而这似乎浓融了天地间所有的悲与喜的片段。是怎样的不经一握的天涯咫尺。经此一轮,谁也不敢说天各一方,但是,聚后再也没有那么容易想见却是真的。其实,人生不如意,又怎么会只有聚与散。

  在这茫茫人世里,是谁在终日游荡,又是谁在天马行空的追逐,生活太多的苦闷,想过归于平淡,想过执着信仰,想过一路向前,却不曾想到黑夜弥漫,早已没有了自我。风雨如晦,生命的诺言一次次被磨硺,而那意气飞扬,绽放四季的风采里只留下恍惚的影子。当轻轻的晓风吹过黄昏的记忆,当淡淡的岁月流逝中装满笑声沉醉,都与此刻化作蓦然背后的那些遗憾一起湮没在回忆的尽头。青春年少里,搁浅在了现实面前的情感,早已破败不堪。我们用泪水与意志灌溉了成长。

  喜欢抬头看那遥远的地方,多么希望企及幸福的天堂,却不知道一直站在现实的尘世里。谁能没有骄傲,谁能没有轻狂,想要学会的坚强,去又在街景面前,更早的学会了倔强,不肯低头,不愿面对。花谢云淡后,留给我的是划过华丽青春的伤。

  永远学不会的坚强。

  也许人生脆弱蝶衣,经不起匆匆聚散,慢慢等待,更承受不起风雨的洗涤。但是,自己都不勇敢,谁可以替我们坚强,生不逢时,还是世事难料,人生就是这样。

  在斗转星移中,一路走过,相比初见时的那一刻,少了些潇洒,多了些惆怅。随着年龄的增长,看遍人间沧桑,但正因为经历的增加,才有能阅人无数而思想的成熟,让我们真正世事洞明。

  看够了,受够了,就会想远离喧嚣浮华,但终逃不过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世界。痛过,累过,谁能说一定就不好?真实的人生如此。既然学不会的坚强,那么选择面对,选择自己的碧水蓝天。也许生活总让我们遍体鳞伤,但你可知道的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坚强的地方。

  永远学不会的不只是坚强。只是少了当初的那种年轻的感觉。生活,浮沉,其中滋味,冷暖,我们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