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花荼蘼,心未央

发布于:2017-12-17 09: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窗外的雨下的淅淅沥沥,是我所喜欢的天气,相比于纷飞的梨花,将一切掩埋于银白色之下,那闪着光泽的水珠却将一切洗涤,暴露在眼前,清新不已。而此时的没完没了,却又似述你我数不尽的荼蘼花事。

  连续有些日子了,断断续续的影子闯进我的夜,而我又能一睡到自然醒来。也许白昼里少了对你的思念,才会让美丽擦肩而过。已不再是那个爱做梦的年纪,只是,时不时的会闪过脑海,那时的风华雪夜,很美很美。可任谁也控制不了花期。

  恍惚间,一袭紫罗兰,牵引着我,飞了又飞,我守望的目的地,在哪里?盼望的心绪是牵动惊喜的一丝线,淡淡地飞,淡淡地舞,又到了哪里。

  波澜,不惊。

  安详,暗涌。

  从紫到白,没有了幻境,白色的背后,有时也充满了无边的恐怖,自由的过火会让人挫败,学会停止流浪,也是幸福的。在忧郁的天色里,我早已忽略了雨。风掠过的痕迹,是花叶的摇曳,那些弥漫在空气里的心事,越来越浓。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洁白的茶花时而雨里痴语,时而窗前萌笑,就是不愿靠近我的身旁。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经历了几番轮回,才让此刻呈现。走,或者停,从未脱离芳草萋萋的深沉厚重脚步,貌似的安全感。左顾右盼,琪花瑶草,杜鹃蔓延生命的悬崖边,不紧不慢烧红整个世界的阴暗角落,绮丽,热烈。就像沼泽拒绝阴湿的雾气,何苦倔强的不愿承认心里的答案。

  对于一个逃离了都市喧嚣的我而言,现在为的又是什么,早就抛弃了郁金香的高贵。在这个乡村小镇,看到了最自然的东西。都说琐碎的生活会冲淡我们心中有过的美好,会把我们的情感变成一杯索然无味的白开水,而简单有序的平淡也让我们最靠近真实的心。也许总有一刻,你会蓦然想起那些无法忘却的记忆,但是,此时,不会大悲亦不会大喜。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错过沿途的风景,错过此时的雪季,错过彼时的花季。或者还会再错下去。只是天涯太远,一生太长,花期荼蘼,也抵不住荏苒时光。试问,记忆更迭,谁苍白了谁的等待,谁无悔着谁的执着。

  看着窗前那一盆特殊的风信子,淡蓝淡蓝,都说她不曾拥有美丽而哀伤的爱情,却点燃生命的火苗。无意冒犯那份属于你的圣洁,起身离开。一向自负的我,突然间,就浑然崩塌,脚下的绿,还有散落的花瓣,遗失的枝叶,与这不尽的飘洒刹那,是多么芬芳于世的低调华丽,风雨总是无情,也在为这一开一谢而感动。只是对于我这个俗世之人而言,太过奢侈,做不了“采菊东篱下”的淡然。

  所有的记忆,开始凌乱,破碎,还有那些埋藏于心的底的光阴故事,浮现。当繁华落尽时间破碎,我在落败的残花前看见了一地忧伤。既然已经知道岁月如梭,花开也会荼蘼,信手拈来的,为何会是失落?

  等,等,等,等,不知过了多久,风未停,雨未息,我也渐渐开始明白,不再执着。只是有些凉意。昨天还是前世,今天还是今生,都已不再重要,就让接下来的时间开启下一段的花期。

  总是会惆怅一段时间,他来的时候,还没有准备,我以为我终会感动你,殊不知,我只是把自己活在自己编制的梦里,只是感动了自己。期待一切就这样吧,那么便不会在纠结,我轻吟在心中不敢忘,在轮回之前最后许愿,是否有等待的诚心,就能换得一生的期许。

  此时此刻,还有放不下的心情吗?不再烦恼什么都错过了,少不了的忧愁,多不了的快乐,对于生活的专注与态度,是我们永恒的信仰,尽管荼蘼的是花事,可也渲染了我的心事,只是,还会开始……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