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撒娇的资格

发布于:2017-12-22 13: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看到江新的现任在微博上撒娇秀恩爱,清安十分懊恼地对我说:“我都从没被他哄过,每次聊天或者见面都感觉幸福,忘了有时候也可以生气。”清安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让我既心疼又无奈,却又不忍拆穿她:他从来没有承认过你,你恐怕连撒娇的资格都没有吧。撒娇能让喜欢你的人于心不忍,心生怜爱;而在不喜欢你的人眼里可能就只是无理取闹,让人徒增厌恶罢了。毕竟在清安和江新的关系里,清安一直在主动靠近,而江新却一直在后退。

  清安是我的同事,江新是我的同学,俩人是我介绍认识的。开始的时候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随着了解的深入,清安对江新的好感与日俱增,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无论从学历上颜值上还是能力上,清安相比于江新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我也理所当然地认为,清安会是江新求之不得的女子,见面之后郎情妾意,这桩好事必定水到渠成。然而事实却是,他们的关系就止步于“第一面。”

  江新拒绝清安的理由很简单:眼神太凶,声音太尖。言外之意就是这是一个刻薄的女人。江新对感情一直都是慎重的,他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女人,他希望共度余生的女人可以调节家庭的关系,而不是在家里埋下一颗定时炸弹。我嘴上嘲讽江新以貌取人,心里却不由暗暗松了一口气,以清安的性格,两人如果真正相处下来,怕是真的会天雷勾动地火。

  清安一向自视甚高,是一个对自己的外貌和能力自信到有点自负的女孩。初识时,她冷峻的表情、犀利的言辞经常惊艳四座,无疑,清安是一个会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女孩。她从来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说话做事毫无顾忌,她能毫不留情地说出别人一直想说却没有勇气说出来的话、做出超乎别人想象的举动,有时候让人拍手称快,却也经常会把场面弄得难堪。当她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从来不说“请”或者“能帮我一个忙吗”之类请求的话语,而总是用“我有点事,你去干嘛干嘛”的命令的口吻。当与别人发生矛盾时,总是认为问题出在对方的身上,永远一副舍我其谁的姿态。

  我欣赏清安的雷厉风行,却又隐隐感到不安。清安有得天独厚的资本,她却因此而把自己当成了高高在上的公主,反而失去了她原本的魅力。她一直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里怡然自得,从来没有意识到因为没有人陪而不敢单独去新的城市、因为不擅长集体活动中的嘘寒问暖而总是被冷落、因为经常提出无理要求而总是换来别人的置若罔闻,这些都不是别人的原因,而恰恰是她自己的问题。但她从来不懂得反省自己,这也是她痛苦的根源: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换不来好运?

  清安凭着对自己外貌和能力的盲目自信,一直抱着一种志在必得的决心苦苦坚持了两年,江新也同样坚定不移地拒绝了整整两年。虽然清安一直小心翼翼地在江新的面前展现出乖巧温顺的一面,但是有些东西始终是无法隐藏的。直到江新的微博出现了一个或许平庸的现任,两年的时间败给了两个月,清安的心里有一万种不甘,但她终于找到了一个能说服自己放弃的理由:他瞎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