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新编《农夫和蛇》

发布于:2017-12-19 18: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读小学一年级的Alisi按老师要求,从网络下载了寓言《农夫和蛇》,读了几遍,觉得熟了,再读几遍,竟添枝加叶,把这篇寓言本土化了。
 
  《农夫和蛇》的原文是这样的: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赶集完回家的农夫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冻僵了的蛇。他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怀里。当他身上的热气把蛇温暖以后,蛇很快苏醒了,露出了残忍的本性,给了农夫致命的伤害——咬了农夫一口。农夫临死之前说:“我竟然救了一条可怜毒蛇,就应该受到这种报应啊。”
 
  改编之后的《农夫和蛇》内容是这样的:
 
  在2017年一个寒冷的冬天,46岁的农民工加班回家,在青年路发现了一条冻僵了的小青蛇。他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怀里。用自己的羽绒服为小青蛇遮挡风雪。当他身上的热气把蛇温暖以后,蛇很快苏醒了,露出了残忍的本性,给了农夫致命的伤害——咬了农夫的胳臂。
 
  农夫说:“我给你背一段散文吧:《捕蛇者说》。”
 
  小青蛇说,那你演绎一段《白蛇传》吧。
 
  一辆汽车急驶而来,将农民工与小青蛇撞出很远。交警到来之后,开具了通知单:车速超过10%、不超过20%。扣3分罚款200元。
 
  小青蛇诺诺地问:青年路通向哪里?
 
  回答:通向耶路撒冷。
 
  那我们去朝圣吧,圣诞节快到了。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首都。有的国家一国两制,有的城市分属于两个国家、为两个国家的首都。见怪不怪吧。
 
  农夫和蛇走远了。身后只剩下没有讲完的寓言故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