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珍惜眼前的时光

发布于:2017-11-17 09: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凉微

  最近阅读了龙应台的《目送》,书中写到作者的母亲患了健忘症,记忆一步步地退化,逐渐忘记了记忆中那个熟悉的家以及爱她的家人,缺乏安全感、总是保持着防御状态。我们总是认为人生的道路很长,母亲还可以陪伴我们很久很久,时间还早,母亲还可以等,待我事业有成之时,我一定会好好孝敬她。让她过上富裕的生活,随心所欲,但是人生总是身不由己的。

  我开始回想记忆中的母亲,母亲不善言辞同时也不懂怎样去表达对我们的爱,而我最初也不理解母亲的爱。而我也算是当过一小段时间的留守儿童,小时候父母因经济问题需进城打工,将我托付给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年到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当年幼的我思恋父母时我总是假装坚强地快乐生活,但是一到夜晚,我总会把母亲地照片小心翼翼的从柜子里拿出来,轻轻地抚摸,并问旧照片里的容颜、妈妈您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我想您了。

  长大后,我在父母工作的城市里上高中,父母便在工作点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我也渐渐了解到他们是多么的不易,父亲是环卫工人,每当天还没亮便要摸索着起床,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总能在远方望见他那宽厚的背影。母亲是裁缝但因服装厂入不敷出倒闭后她失去了工作,为了生计便找了一份保洁工作,每天辛勤的工作获取微薄的工资。母亲在心情糟糕时也会向我抱怨我说:“并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但是为了活下去必须要工作”。当我听到母亲这么说时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长大,尽我所能的为母亲创造她想要的一切。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抓紧时间,在各个时间段努力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每个当下好好珍惜已拥有的,珍惜身边我爱的一切。

  也请大家记住在你想要给父母更好生活的同时,仔细想想他们要的究竟是什么?他们要的可能仅仅是平平淡淡的幸福,如:儿女陪他们简简单单的吃一顿便饭、早上有一个人对他们说“再见”,晚上她又平安地回来。

  珍惜时光,时光如沙漏,正在一点点地流逝,父母的容颜也在时光中渐渐迷失。他们养我们长大,我们陪他们变老。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