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久违了,讲台

发布于:2017-10-25 17: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久违了,讲台(2017.10.23)
久违了,讲台。
忘记了告别讲台有多久的时间,只是在十九大期间,所在单位临时放假,才客串监考员,再次登上讲台。
这次监考是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日期:2017年10月21~22日
考区:北京市朝阳区
考点:北京某校区
考场:05/30
本考场四科考试人数:(14+17+14+7=52人)/120人
累计考试时间:2.5+3+2.5+4=12h
说是讲台,但监考员讲的话并不多,是按要求监考而不是讲课、不是讲座、不是讲用。
用毛阿敏的歌词描述是:孤独站在这讲台,掌声响起来——考场没有掌声,甚至没有太多的笑容——大多数考生是严肃、紧张的,许多考生交卷之后,或许心理还盘算下一次报名的时间、复习方式、考试地点、遇到什么样的主考、巡视、监考员……
主考、巡视、监考员,各司其职,“不论你昨天是什么身份,你今天就是监考员。”监考员是有职责的,我们对北京城市建设没有直接贡献,但想,在建设工程领域,对于年轻的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在考场相见,为考生服务,也是欣慰的。
考场内不时传来翻动试卷的声音,春风不识字——因而一些重要的考试都安排在秋季。传来书写的声音、2B铅笔涂卡的声音、无声无文本编辑存储功能计算器的按键声、黑色墨水笔偶尔与桌面(密度板)碰撞发出的短暂而清脆的声响,以及全功能信号屏蔽仪发出的蜂鸣声……这些声音真是太熟悉了。
掌声响起来——这里没有掌声,有的是回忆与思考。
把掌声留给出类拔萃、取得好成绩、获得注册执业证书的考生,祝他们学而有成,考而有获,在工程建设领域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把掌声留给年轻的考生,祝大家在学习的路上不要停顿,离开考场不要气馁,做到活到中年、学到中年、考到中年。
把掌声留给缺考及未能报名的人员,考场的大门是向你们敞开的!
把掌声留给李老师:布置教室、查验考生证件、填涂缺考人员信息:姓名136人次、数字1632字,涂卡816格……非敬业无以致此。
告别讲台,带着黑与白的色彩,亦希望保留一种敬竞净静的心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