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走丢的夜晚

发布于:2017-10-29 09: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这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天气有些阴冷,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我从一个亲戚家开车出来,那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山村,乡间的小道曲曲折折。我开得很慢,我车技很烂。车内的音响放着KennyG的《回家》,KennyG是在森林么?为何这曲调如此幽长而空灵?

  忽然就觉得感伤!。

  偶尔会有从身边走过的人或者一两辆车子,人们全都行色匆匆,很快的我离村庄越来越远了,远到我再也碰不到一个人了。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打开车灯,看到原本阴霾的天空中开始出现几颗星星,不多,也很暗淡。可是周边全是陌生的景物。

  我发现自己迷路了,这不是今天下午我走过来的那条路!

  打开车窗,小道的两旁有淡淡的清香,是秋冬之交的味道,不是很甜,但很腻,是我形容不出的味道。就像爱一个人的感觉,说不出来。因为说出来,就怕薄了厚了,怕浓了淡了,总之,在心里的,说不出的,总是最好的。

  我掏出一颗口香糖,安静地嚼着。

  我想我应该查找一下高德地图。

  可是,手机却没有信号。我关机,再打开,依旧没有信号。

  我疲惫的靠在座椅上,居然没有惊慌,也没有恐惧,只是觉得无比的困倦。

  “我朝你走过去,留在你的怀抱中,于是夏天开始了,是的,夏天开始了,它是人生的幻觉。”车里重复着这样的歌词,可是现在,秋天就要结束了,这是人生的幻觉。我此刻的惆怅,无关风月,只与自己有关,我的心上,长满了一片薄薄的草,在冬天快到来时,它们让我烦乱,在这样一个走丢的夜晚。

  我想我不能坐下去了,再这样坐的话我会睡过去的。于是便重新启动车子往前边的小道上开。不远处的土坡上种满了高大的松树,有风吹过,就听见叶子“哗拉拉”地响着,它们也在交谈么?两片叶子也在相爱么?或者有一片叶子是寂寞的,它沉默着,一直听着别人在说,或者,它也和我一样,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天上的星星已经消失了,雨又开始纷纷扬扬的下着,我注意到,有一棵枯树直刺夜空,它没有叶子,光秃秃的只有倔强而瘦弱的躯干,我和它对视了好久,眼睛居然有微微的潮。这枯树的倔强多么像我,不低头,不苟同,毫无畏惧,从不放弃。

  而这里每片叶子的喜悦、孤寂、芬芳,都会有我的份么?

  可这个夜晚,我却把自己走丢了。我迷失在一条偏远的乡下小道中,不知怎样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后悔刚才没有等表哥一起开车出来。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我还是觉得应该先把这条道走到尽头再说。

  渐渐的,远处看到有村庄,村庄里掌了灯,雨越下越大了,空气很潮湿,我伸出手去,感觉到了冰冷的敌意。这深秋的雨,想必是带着承诺来的。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压抑,是想哭就哭的时候了。

  我把车停了下来,听到雨点打到车顶上,好象在跳舞,有分外的美感。再次犹豫的打开手机,居然看到了几个未接电话,我回拨了一个,那边传来了表哥的声音:“你走到哪儿了?不是说好在第二个岔口等我的吗?”

  我给他发了一个位置共享。

  “关上车门,呆着,原地不动,我十五分钟后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他的信息。

  才没过多久,我便看到了前边有车子朝我疾驰而来,并打着响亮的喇叭。然后我就看到了缓缓摇下的车窗里表哥的笑脸!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