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童年趣事

发布于:2017-10-28 18: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荷塘月色

  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肯定对这两种植物不陌生,前一种我们当地称之为“泡端端”,另一种叫“小喇叭”。

  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农村孩子很难有啥水果吃,一放学就把书包一扔,跑到田野里四处查找这两种植物,然后来个顺藤摸瓜,就会采摘一裤兜,特别是黄豆收割后的田里一定可以找到很多。后来可能是田间除草剂的影响,这两种植物几乎绝迹,再也没有看到。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式各样的水果也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农村孩子再也不用到田里找野果吃了。

  多年后在超市看到了小时候吃的“泡端端”,勾起了童年的回忆,现在竟然起了一个挺洋气的名字叫啥“花姑娘”,那种“小喇叭”的野果再也没看到,算起来应当是西瓜的前身,除了个头小,吃起来也是甜甜的,特别是成熟后皮子泛黄,还有股清香味。

  说真话,现在再好吃的水果也吃不出小时候那个味,童年的回忆永远都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