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为了我

发布于:2017-09-24 10: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近日的太阳雨下得总是很突然。黄昏时分,远近疏陈的长街短道,湿透了一般的瘫软。天色昏黄如同旧搪瓷杯里的一层茶垢。
    一个人,在深深的午后,微光,着布鞋白衫,在木鱼声里给寺庙的花草浇水。
     在细微的天光里,看到一些小花安静的开了。我蹲在花前,想一些美好的或者轻碎的事情,内心清凉而生动。
     小时候的我常常在晚饭后爬上楼顶,神秘的躲在一角仰望星星。那些斑驳的云,晚霞,树叶。漫步在我记忆的长河,是我生命的雨露,记录着我成长的轨迹。从小到大,我都是个执念于旧事物的人。比如很多年前买的小饰品盒子,已经发黄的日记本,还有缀着小珠子的发夹。都一一被我收藏着。我的友情,也是以五年的时光来计数的。有一起玩了五年的,十年的,二十年的朋友。至于五年以下的光阴,只能算是相识。偶尔大家在一起,也会巧言调笑。但是,我的内心是冷漠而抗拒的。我喜欢长情,喜欢那些经过时光沉淀后产生的绵长的情谊!而这一切都缘于习惯。 就像我和我的朋友们,我们都一起经历很多个抱团取暖的日日夜夜,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我们熟知并习惯了对方的一切喜好。而这一切,都是以漫长的相伴的时光作为代价的!
      也记得闹市,摩肩擦踵。人声鼎沸,我们走在人群里,风吹起衣衫,素面薄颜,看灯红酒绿,看霓虹闪炼,此时的内心是安静平和的,这种时刻,再过多少年,都不会忘记!
       在这短暂的一生中,试想:能有几个人可以陪伴你一起走过十年、二十年的时光?
经常的,在跳完舞之后,沏上一杯清茶,放一曲佛歌,一个人将自己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禅意的音乐中,翻开昔日的相册,打开封尘的记忆。回忆着从来都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
       昨日见到你发来的相片。眉宇之间一切如故,声色形容依旧,是我多年前记认的模样。 
       此夜彼时,我执笔书写,细细思忆,发现那些已经涣散的旧事,仍静静晾在那里,甚好。
      我回忆,只是为了我自己。
       而在寺庙修行的时光是短暂而美好的,我也知道,自己在外边还有另外一种馥郁繁盛的生活,那就像是指尖流过的风。匆忙并且永不停息。就如同我曾经在奔跑之后留在草地上的脚印,还来不驻足细看,就被那些植被匆忙掩埋。
但我却清晰的听到地平线处传来一个慈悲的声音: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
      善良,只是为了我自己!
      有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长久陪伴在你身边那么几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那心中闪耀着的善良!是的,我做的,所怀念的这一切,只是为了我自己!至于风会什么时候起,雨会什么时候下,我又哪管得了许多呢?

责任编辑:陈小青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