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君的小日子(原创)

发布于:2017-08-27 07: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听说爱酒的老君又喝醉了。酒后骑车与下晚自习的学生“碰杯”一下,摔得不轻,随身的钱包都摔没了。爬起来后,连声心疼“我的车,我的宝马,你可安好”。学生要送他去医院,他连连摆手“这杯酒碰得好,我先干为敬,你随意。”。随后,摸黑推着要散架的电动车,按家的方向摸索而去。第二天醒来,被自己镜中的模样吓一跳,青紫欲血的半边脸肿得无法睁开眼,右眼角还生生擦去一层皮。老君心中咯噔一下“坏了,我的钱包!”。再回案发地寻找,哪还有个影,老君在心中又暗自庆幸“亏得昨天请客破费了,包里没大钱,只可惜丢了身份证。不然,岂不损失大了。”
     酒醒后,第一件大事,修车。老君推着碰得快散架的电动车去大修,修车店老板建议,不要大修了,以旧换新,添二千元换个新车吧。老会计出身的老君心里着摸啊,无奸不商,岂会上你的当,电瓶又没坏,没那么严重。于是,老君又推车绕城半个,找到了自己发小的修车摊,花了几十块钱把车周身零件整了一遍。心下窃喜“还是自己有主意,这不又等于赚了二千元”。修车的发小提醒老君“年纪不小了,少喝点酒,平时该注意养生啦”。
     提起养生。老君想起,前几天自己去体检,体检单上那醒目的“七高”指标。真气人,自己工资待遇啥啥的,该高的不高,这体检的指标反倒是个个超高。是该养养生,降降脂,降降膘了。想到此,老君忽想起老伴一直嘴边唠叨要买苦瓜,说降脂又降压。
    老君骑上新修好的车,又绕回半个城,回到自己最常去的那个蔬菜批发市场。这里可是全城最便宜的菜价了,老君一般都会赶早过来,越早越能遇见赶早市的菜农,菜价比菜贩子优惠,还新鲜。今个来迟了,老君在人群中努力搜寻着那些熟悉的带有本土菜农标志的身影:挎篮,提兜,摊小,带秤砣的土秤,无像样的打包塑料袋,形影单只,缩身蜷影,散落市场不起眼的角落,市场管理员一收费,他们便提篮携兜销声匿迹。在费力寻找中,老君终于以每斤1元的价格全包了一位老主顾菜农的苦瓜摊。市场均价是每斤1元五角,这个差价算下来,足足又等于赚了几十元。心里乐滋滋,老君私下又佩服起自己的小算盘来。
    趁着这夏末秋初的太阳正旺,老君赶着回去,将个个新鲜的苦瓜交于老伴,让手巧贤惠的老伴洗净、切片、晾晒,制成苦瓜干,便于收藏,泡水茶饮,养生一冬。要知道药店里的盒装苦瓜片,价格可是十几元呢。那都是赚懒人的钱,老君才不会上当呢。
    夏秋的凉风习习吹来,丝丝清凉,沁人心脾。老君的心情豁然明亮起来,如这夏秋高远蔚蓝的晴空,舒畅而气爽。
    入秋了,快开学了,为贫困山区的寒门学子开学捐助的学费也差不多攒齐了。
想到此,老君美滋滋地啍起了淮海戏小曲,再次由衷地佩服自己,真会过小日子。
2017-8-27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