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孤独半世

发布于:2017-08-20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生

  曾在黑暗中看到无数双眼睛,尽头是光明与黑暗的彼岸。走在黑暗潮汐中我听到了无数的呐喊声,类似是对光明的渴求以及对生命和渴望。

  当我仔细去听的时候,那一声声的呐喊仿佛又变成了阵阵的嘶吼,那些嘶吼声像是表达着对生命的批判对光明的讽刺。那是一副残破的画面漂浮在黑暗与光明的尽头,在黑暗嘲讽那些光明的破坏者时他们无动于衷仿佛事不关己,接着这些嘲讽就被一片嬉闹打骂声中渐渐模糊。黑暗中飘荡着一些残垣断壁,一阵风出来,风中飘荡着些许的枪火弹药的气息又夹杂着一丝血腥的气味,实则刺鼻。

  曾在黑暗中游走的侠客,他们穿过屏障走进了属于光明的那一片世界。我现在黑暗潮汐的边缘目送着他们远去,看着他们的背影被刺目的白光逐渐笼罩直至消失不见。我身后飘荡着哭泣、无奈、笑骂、解脱的喧嚣声。

  这几天不太安宁,因为黑暗潮汐与光明潮汐发生了剧烈的碰撞,在他们剧烈碰撞的那一刻光幕绚烂,那一刻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又像是过了一瞬间之短暂。我只能模糊的看到黑暗与光明的边缘地带产生了一丝丝的变化,那里变成了灰色,雾蒙蒙一片宛若混沌初开,让人看不清彻但是又可以看到绰绰人影在其中飘荡显得无处安放。

  我坐在藤椅中仰望着远处的天空,寂静的夜空被玲玲星光吊坠着,远处传来酒后打骂的嬉闹声,逐渐被这夜空吞噬着,被这夜空同化着,被这夜空泯灭着;我端起石桌上的苦咖啡,品尝着这苦中带着些许醇香令人入迷的味道。我欣赏着这片宛若被一块黑布蒙住了夜空,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草丛中传来阵阵的虫吟,风中夹着这些许泥土的气味还伴随着花草树木的味道,在这个祥和嘈杂的夜空中飘荡着。

  我起身走进亮着荧荧灯光的破旧小屋,使得我在寒冷的夜空中感受到了丝丝的温暖。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