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还没说出口,绝望已经降临

发布于:2017-08-26 20: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这两天,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四川九寨沟地震,那个曾经无数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在一瞬间就变成了吞噬生命的人间地狱。

  最新数据显示,已经有20人死亡,431人受伤,希望明天一早起来,这个数字不再增加。

  铺天盖地的报道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对来自湖北武汉的夫妇,他们带着孩子一家四口来到九寨沟自驾,车行至神仙池酒店附近时,地震了,孩子的母亲当场被落石砸死,孩子的父亲,在临死前砸碎了车窗,将孩子推了出去。

  有实验测试,公交车上的车窗玻璃在使用逃生锤破窗时,经过训练的成年人全力以赴需要20~30下击打才能破窗。我无法想象,在身受重伤,甚至濒临死亡的时候,这位父亲是用怎样的工具,怎样的力气打破车窗,将孩子推出窗外,或许,这就是父亲的潜能。

  可是,亲爱的孩子,你可能永远都无法再亲口对这对爱你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了!

  还有一对80后的夫妻李雅、况永波,结婚10周年,聚少离多,原打算来这个童话世界纪念他们的锡婚。

  9点刚过,两小夫妻正在吃饭,一下子感觉震动,本能的反应告诉他们地震了,李雅就往桌子底下钻,身旁的墙壁轰然倒塌,丈夫一下子扑过来,将妻子紧紧护在身下。等回过神来,他的脑袋,已经被砸出了一道十厘米左右的口子,鲜血翻腾。

  在年轻人的世界里,网红绝对不是一个陌生人,但是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这样成为网红,劫后余生,两人手指相扣,多少年的分离,都抵不过这一次飞扑。

  爱,相顾无言,本能的反应,用我的生命去呵护你的全部,就是我对心中承诺的兑现,这比任何的山盟海誓来的更为震撼!

  但爱,还请说出口!

  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也不知道幸运之神会不会一直眷顾着你们,不要去想那么遥远的未来,每一个当下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时光。

  一对浙江的小情侣正坐在旅游大巴上,几块飞石突然砸进了后车窗,男孩瞬间抱住女孩,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几乎是本能的反应,不能让她受到任何的伤害。

  劫后重生,女孩甜蜜的说,定了明天回家的机票,回去我就嫁给你!

  这大概是热恋中的人最仓促的决定,此时此刻,却是情侣间最深情地告白,经历过一些事,一些人,会让我们看淡另一些事物,反而更加明白,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还记得08年,汶川大地震,8.0级,当时可谓是震惊国内外。

  当时有个报道,男孩上大一,那天正在打游戏,打着打着,突然感觉房子晃动了一下,以为是错觉,然后一个四川队友就掉线了。

  那是一个打游戏很厉害的女孩,长得也很漂亮,他们做队友很多年了,没有见过,但也算是“老朋友”。

  晚上,看到短信新闻,男孩震惊了,汶川地震,她就在汶川,8级,死伤惨重,自从女孩的头像灭了,就没有亮过,他慌了,报名去了灾区当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和冲进瓦砾救人。

  一个小女孩被一块预制板压住,他拼命地刨石头,边哭着喊:“别怕,别怕,哥哥来救你,哥哥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

  最后,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同时也停止了呼吸。

  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逃过课,对了,他是学土木的,现在是一名工程师。

  他说他能在游戏里复活队友几百次,可却再有没有看到那个女孩上线,他拼命地修改设计图纸,把握每一个细节,就是希望能够造出让大家放心的房子。

  他还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在2008年5月20日那天,对她表白!

  尽管我们都知道哪些地方是地震带,但也没有办法预料到明天和意外到底谁会先来。

  生命中我们想过无数未来,却唯独没有好好想想现在。

  我想,每个人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都会有一定的道理,用上珍惜,更要用上真诚。

  对爱的那个人,好好爱,在绝望未来临之前,永远揣着希望,保持生命的热忱,做彼此最有力的支柱!

  爱,简单点,在当下!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