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Wainamu湖徒步记

发布于:2017-08-15 13: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舒洁湲

  对于一个热爱旅游的人而言,来到新西兰的奥克兰,简直是步入人间仙境。这里有碧蓝碧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星星点点的帆船,成群结队的牛羊。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毒蛇以及凶恶的猛兽,所以,奥克兰最适合自由行,安全自在,美不胜收。

  这一天,风和日丽,与朋友相约,开始了Wainamu湖的徒步活动。来到入口处,太多的惊喜立即呈现在眼前。到处是树木葱茏,野花盛开,百鸟争鸣。最开心的是可以脱了鞋,赤脚踩到软绵绵的小溪流里走路。这里水质清澈见底,而且没有淤泥。溪水浅到脚踝处,水温适宜,暖暖的,好像是在做“天然足浴”,舒服极了。每个人的脚下,溅起水花朵朵,波澜迭起,甚是有趣。我们一行人有说有笑,穿行在树木芦苇掩映的溪流中,好像回到了童年时代,“赤脚走天下”的酣畅淋漓,快活极了。

  

  穿过丛林,走过小溪流,我们来到一片沙地,每一脚踩进去,留下一串脚印。不时会出现一些小山丘,有高有低,好像置身于沙漠之中。油然而生一种“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苍凉情怀。突然,同伴叫了我一声,我才回了神。天呐,眼前出现了一片“绿洲”,跃入眼帘的是宛如明镜的湖泊,美丽的犹如一颗蓝宝石,神秘而又动人,它就是Wainamu湖。

  我们一行人,快乐的奔向它,好美啊,湖水中倒映着朵朵白云,湖面波光粼粼,闪着金色的光环。我们在湖畔边静静地坐着,此刻,微风习习,看着湖光山色,我们谈笑风生,好不惬意。再往远处一瞧,有许多不同肤色的人,在湖中游泳,尽情欢畅,自由自在,快活的好似鱼儿一般,乐不思蜀。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Wainamu湖,原路返回。今天的徒步,很开心,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累,特别是双脚,有种解放的感觉,不想再穿鞋了。对了,这里不仅风景如画,而且不收门票,是徒步者的福地。有时间,我一定还会再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