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琴瑟被子温暖了岁月(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17 0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大河向东

  骄阳流火,造化了江南水田的一片黛绿。榴子初成,迎来了学子毕业的合影季节。

  离校前,我折叠着轻柔洁净的两床琴瑟被,一床夏凉被,一床冬暖被。像对携手相随一路走来的亲密伙伴一样,有着几分特殊的情愫,浮现出四年以来的一幕幕情景,恍如昨日。

  13年7月,我经过三年的砥砺潜行,考上了本省一所国家部属211工程重点大学。当年我拿着沉甸甸的信封,捧着枣红色《录取通知书》,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

  9月10日教师节前,我们刚到学校就开始了历时15天的大学军训。各项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磨去了从家乡带去的学霸校花们一脸的轻慢与娇气,让我们在骄阳的热烤下,在汗水的淋洗浸泡中黝黑了秀气的白皮肤,瘦小了娇嫩的胖脸蛋。一个个对着镜子,几乎认不出了自己!

  刚放下镜子要洗把脸时,“嘟嘟——”手机来信息了!打开一看,呵!爸妈给我寄被子来了。

  “嘟嘟——”,第二天手机又来信息了!是京东旗舰店发来的信息,通知我去拿快递了,好快啊!

  很快我就拿来了快递,第一感觉是轻,轻飘飘得像拎着一朵白云!第二感觉是多,打开来一看有一床夏凉被,一床冬暖被,一个床单,一个枕头,一个枕巾,多得像百宝箱。瞬间,心里涌起了一种温暖的感觉,温暖的感觉涌遍了全身。爸妈都是学校老师,开学这么忙却还要给我买这么多的东西,还要为我操心、为我着想,而且我已经有了学校配发的床褥铺盖了…

  “呵,好柔!”

  “我来试试,真爽啊,我喜欢!”

  “嗯,好!真好!”

  我的舍友姐妹们如获至宝,一个个是你抢一个我抢一个,头底一枕,身上一盖,床上一铺,便感受起来了——简直是陶醉其中赛如仙女模样!有的竖起了大拇指,有的甜美欲睡了,有的争着看包装…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你看这是什么?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琴瑟商标是江苏省著名商标…”

  我觉得奇怪的是,自从用了琴瑟被子后,就没有了新环境的不适感而是舒适感特别,没有了夏天的烦躁感而是平静感特别,没有了像舍友那样的失眠感而是甜蜜感特别。每天睡眠好,精神好,心情也好,早上神清气爽的在操场上晨练,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走路也脚底有力,做事也利落顺心。大一时我在团干部竞岗活动中通过了考察、投票、演讲、评比以高分胜出,被选聘为团书记和校学生会干事,还获得了大学奖学金,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女子手球锦标赛二等奖,进步非常大赢得了领导老师的赞赏,同学们都乐意和我分享成功的乐趣。

  有一次,我好奇地和妈妈谈到了琴瑟被子的话题,妈妈说:“你爸爸单位里许多同事都爱买这种被子,因为被胎是纯棉花做的,棉花是新疆棉花农场提供的,琴瑟家纺公司是省内外知名的专业厂家,生产的被子是贴心被子,放心被子,舒心被子,好得不得了啊,用就知道了,不用多说!”

  大学四年,我盖着这带着温馨亲情的被子,倍感轻柔温暖,舒适宜人,甜甜入睡,美美入梦,感受的不仅仅是静谧、甜美与幸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白天多么忙,我只因为拥有了爸妈这份特别的心意,就觉得甜甜的,暖暖的,增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其他一切都算不了什么。

  在我的档案袋里,有英语四六级证书和牛津英语考级证书,有国家计算机证书和江苏省创青春活动银奖证书,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和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和驾驶证…

  一朵新疆的白云,

  飘啊,

  飘啊,

  飘在了江苏的天空。

  温柔了学子的

  心情,

  温暖了成长的

  岁月。

  上面这几句小诗是16年11月,我捧得了江苏省大学生创青春活动银奖的奖杯,和领导学友合影留念之后写下的。其实,在人生道路上最忘不了的就是情意,最温暖人的也是情意。我在心中,深深地感谢母校师友,感谢家人亲友,感谢琴瑟被子…

  情意给人力量,温暖让人坚强。在四年里,我做过学生会团委书记、组织干事、校刊编辑、项目主持,参加过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招商银行、“爱心献社会”、“绿色环保”等12次实践活动,主持过院校级3次、省级1次项目申报工作,获得过国家级奖励、省级奖励各1次和大学奖学金4次,16年参加过省级现场答辩,8月份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被安排去西安观光考察。

  可以说,在前进的道路上,有时困难非常大,考验非常严峻,但我没有胆怯,没有放弃,没有后退,是不忘初心,砥砺潜行,勇往直前!

 (张佑高泗阳县爱园中学13951376137邮政编码332715)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