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婚姻的冷思考

发布于:2017-07-26 0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在考虑放假和青藏旅游。也有一些人对于婚姻进行冷思考,以满足内心的清静。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大慨就是指对婚姻的冷思考,从中获得的宁静与淡然吧。

  网络介绍了92岁老人与80岁夫人金婚60年的故事。许多地方都存在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走到金婚,享受天伦之乐。

  客观分析,离婚与再婚并不是错误,也不是问题。问题是能否对婚姻有正解的理解与认识,认识到什么程度。

  大家都熟知的名句是: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福(俄国:别林斯基)。其实,这里的家庭主要是指婚姻,也就是说,在中国,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福。

  要知道,相似的生活是多么单调、大众,而各有各的生活该是多么浪漫、特别。许多人不是追求浪漫和特别,但是婚姻的本质决定了一切,在人们走入婚姻殿堂多少年之后,共同的生活以及共同生活之外的情感,又共同作用于婚姻的主体,要求对应的婚姻成员在特定的条件下产生思想分歧,最终决定用自己的力量结束这段婚约。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家庭的幸福。这是因为一个人的生活内容已经全部融入家庭之中,包括事业上的成功与否,也与家庭紧密相连。因而,家庭反映一个人的全部,同时,家庭也反映子女、社会关系诸多方面的内容,因而说,家庭是社会组织的细胞。

  家庭中的主要角色,即夫妇,而以夫妇为主构成婚姻中,常以恋爱、婚姻、家庭为发展主轴线。可见。婚姻对于恋爱与家庭的重要性。当夫妇间的情感向负方面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影响到夫妇关系,即影响到婚姻。而婚姻结束时,自然对家庭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生活在这个世界里的每一个家庭,很难说都是快乐幸福的,因而,当一部分家庭矛盾激化到需要用解除婚姻的方式进行调整,应该给予同情、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