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烤全羊

发布于:2017-07-24 0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在内蒙等地,烤全羊、手扒肉是家常便饭(肉),在北京吃烤鸭是奢侈,也是大众。随着高铁的开通,德州扒鸡、道口烧鸡、沟帮子烧鸡、叫花子鸡等袋装特产相继进入百姓生活。要说在北京吃烤全羊是一般人不敢想的,就是想了,也不过是吃上几片羊肉串,以一斑窥全豹、一串代全羊。有条件的,吃一顿巴西烤肉;差一点的,就去韩国料理,多少肉片花多少钱。
 
  说到铁杵磨成针,就是功夫深嘛。只要功夫深,美梦也成真。某日进行烧烤,取名烤全羊,看料理过程:购整羊一支,重70斤、约700元。祷告后宰杀,去皮毛,取内脏另存。羊肉(无皮带骨)用尖刀划成条,倒入烧烤酱进行涂抹、入味。有条件的抹上蜂蜜。将全羊绑在烧烤架。将事先制作好的烤箱倒入梨木机制炭,点着,待烟散尽时,将带着全羊的烧烤架置于烤箱上部,两端有专人转动烧烤架手柄,作匀速转动,防止受热不均匀,也防止外部糊了内部还没有熟透。上好的羊肉、精细的做法,羊肉的表面渐渐变黄,部分羊油渗出,随转动的烧烤架甩向两侧的护板。滴在木炭的油发出吱吱声,构成田园交响乐的一部分,未经历如此烧烤的人是不能理解和欣赏的。
 
  布置了餐桌、摆上啤酒。想喝白的有陈年女儿红,渴了有大兴产的西瓜。好一道风景线,奢望什么呢?不时有工友拍照片、发朋友圈,告知:今晚上演烤全羊,敬请光临。内行、外行都愿意站烤箱周围,评论几句、赞美几句,仿佛比此前任何一次烧烤都引人关注、大开胃口。在外打工的各位师傅已经收工回来,围着烤箱述说当天见闻。真正的评头品足。如此美味的烤全羊,还等什么呢?大约经历2~3小时(有条件时可延长到4小时),烤全羊可以上桌了。看着外焦里嫩、熟得流油的全羊,品尝透明的女儿红,举起小杯普京啤酒,还有什么不能忘记呢,一天的工作劳累算什么?炎热的夏天算什么?夜色降临、人员聚拢。从全羊上片下肉片,端上餐桌。立刻,引来无数赞美。烤全羊,谁说不能在京城吃烤全羊。
 
  烤全羊,必须记录一次。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